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2日

2015-03-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整个要说让我们在现场,您可以想象一下,一进入到我们晚会现场,身边的就是及时的3D和4D的实景,能感受到这种灾难真真切切的发生在眼前,震撼心灵的感觉。要不然说这次活动,包括到后边晚会管理大家心里边大家一听这个事就很期待。我们知道活动第一次首站以北京作为首发地,而且刚才崔主任也提到了说百个城市要进行这样一个宣普的过程,战线不算短,但是肯定我相信活动启动有一个先来后到,我们第一阶段有哪些城市会在我们第一梯队里边?

崔元泽:第一阶段我们组委会决定就是在一线城市,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这样的城市来先把我们的工作推开,我们的这一次的活动当中刚才主持人也问了,3年不短,这个时间,百场,这100场也不少,我们整个活动是要做100场的宣普晚会,有100个明星做100个公益项目。

主持人:就是每一场每一个都有不同的人员,不同的主题。

崔元泽:对,我们在第一场、第二场之间我们自己的启动的公益基金我们会做一个公益项目,由我们本场的我们请到这个嘉宾来完成,我们在第二场开场的时候我们会把第一个场做的公益项目在第二场公布出来,这样我们就不阶段的公益活动做完,100场的活动做完100个公益活动。

主持人:相当于是这个用公益活动本身去传递这份温暖的正能量,大家都是以一种链条的方式来往前推进,我们不同的公益的主题。

崔元泽:因为各个地方地域不同,灾害也不同,我们现在的主创团队在不同的城市,我们的节目的形态会有不同的转变,所以说在这个整个为什么说我们这个活动启动到现在一直往后延了这个时间呢,是因为我们所有的节目都是原创,还有所有的设备,一些体现裸眼3D还有一些4D的设备也都需要重新在购买。

主持人:重新设计和编排。

崔元泽:对,所以这个上费了我们一些时间,但是最后我们敲定的时间在防灾日之前我们要完成北京站首站的活动。

主持人:我们或者叫做整个中国行第一个出发,出发的仪式,今天我们做客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来自于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一位是崔主任,一位是王处长,我们在节目进行之中一起来关注应急中国全国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的宣普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也欢迎大家通过微博微信的方式跟两位嘉宾交流,稍候在半点的路情信息和半点资讯之后,我们继续回到节目之中,接着来关注这一次宣普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应急中国的进展情况。

主持人: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半为您关注最新的天气和财经文体新闻。

首先来关注全国的天气情况,今天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有小到中雨,夜间开始南方的降雨将会转强,江南中南部贵州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并且伴有雷暴。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白天黄河以北的大部分地区都将会出现4到6度的降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有5到6级的风,另外南疆盆地的局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一起来关注重点城市的停气情况,北京多阴转晴6度到16度,当前温度7度。天津晴8度到17度,当前温度8度。河北石家庄晴9度到20度,当前温度11度。

接着在来看财经资讯,甘肃出台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办法叫停农村财务糊涂账,最近甘肃省政府制定出台了《甘肃省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办法》,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全面实行委托代理制,执行收支两条线。现金收入应当及时缴存银行账户,不得坐收坐支、白条抵库、公款私存和私设小金库。该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号起实施。

最后来关注文体方面,齐白石最大画作亮相,业内估价不低于1亿美元,最近齐白石所绘的《山水十二条屏》将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公开展出,业内估价其最终的成交价不会低于1亿美元,还没有公开拍卖就被贴上了历史上最贵中国艺术品的标签。

恒大主场将迎战长春亚泰,今晚8点广州恒大将在中超第三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对手曾在上个赛季主客场双杀恒大,这多少给卡纳瓦罗带队延续连胜势头的希望增加了难度。另外在这场比赛开赛之前将为逝世的足坛名宿赵达裕举行悼念仪式,在裁判员运动员进场之后,全场观众将起立默哀一分钟,球场大屏幕将滚动播放赵达裕生前在绿茵场上的英姿。

以上新闻由(白蓝)编辑溟旭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这里正在为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档节目系来自于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韩磊,今天我们跟大家聊的主题是应急中国全国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的宣普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我们特别请到这次活动的主办方的负责人,来自于中急培北京应急技术中心主任,应急中国大型公益项目的负责人崔元泽崔主任,和我们中心培训处的处长王胜平,王处长做客直播间,其实要说我自己特别关心的一个事是关于应急人才的专业化建设的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其实要说任何事情做到最后,比拼的就是人才,其中有一个应急行当目前叫应急管理师,这个行当正好在中急培中心这块还有专门的一些培训课程,崔主任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边的一些情况。

崔元泽:应急管理师的培训课程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3年作为新职业培训项目当中的一项,中急培作为应急管理师的技术支持单位对应急管理师的课程进行了开发,以及对专家队伍的组建,还有一些师资队伍的组建这些是由我们来完成的工作,具体的应急管理师怎样来培训,怎样来参加,那就让我们的王处长为大家介绍一下。

主持人:太好了,王处长要说起这个行当来,跟您以往的工作有传承的地方吗?

王胜平:其实传承的地方是特别多的,我本身是退役的军人。

主持人:您就别谦虚了,就特种部队的退役军人。

王胜平:那也是退役军人。

主持人:首先说是退役军人。

王胜平:对,其实都是一样的,军人就是军人。其实中国就是我们国家对于安全来说就是以前是不才重视,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国家以前比较穷,这是一个。

主持人:财力上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