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5日

2015-10-2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那到底大家是应该越来越去疏远它,还是应该去亲近它呢?我们有一位专栏作者,他是这样评论这件事儿的。他说朋友圈你看看就好,认真你就输了。有一些认真是要放在对的方向上,人生的幸福感这一点是自己争取,而最好的方法不过是多学习少看朋友圈。但是当我们去考虑说怎么去处理和朋友圈的这个关系的话题,我们把整个这个话题,也是抛进到我们这个自己的朋友圈当中去做了一下试验。之后就发现有一个朋友的答复挺有意思的,他说在朋友圈泛滥的时代,虽然说看上去社交网络是更发达了,但是我们确实要更直接、更走心的交流。我觉得这事也是挺靠谱的,就越是咱们这种沟通,貌似是通过了一些新的科技手段,变得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快捷。而且信息量是越来越大,覆盖的面也是越来越广的时候,大家有没有想过说,我们真正的跟朋友心与心之间的沟通交流反而还就越少?所以有的时候,大家可能会觉得我们现在跟朋友之间其实挺熟悉、挺了解。你要说起某某某,我知道他这两天去哪哪玩了嘛。或者说谁谁这两天要出差了,或者谁谁谁最近在办什么事呢?可能对于他们这些正在做的事情,或者是他们在朋友圈发布的一些消息现在是挺清楚的了。但是具体,他最近心情怎么样呢?她最近身体怎么样啊?他是否是需要朋友之间的一些沟通交流啊?是否需要跟大家在一起相处?这事儿你是不是知道呢?所以我觉得今天通过我们这节目之后,也其实也跟大家一起聊一聊,如果你是真的很关心你的朋友,或者说也很想多跟你的朋友去增进一些沟通和了解的话,朋友圈的基础之上吧,咱们也别说就别刷朋友圈了,这个我觉得也不必要。但是在朋友家的基础之上,我们也没事约朋友一块吃吃饭聊聊天,或者说不太方便的离的远的咱没事打个电话,或者说现在,你说这个网络其实挺方便啊,咱可以给打的网络电话,还省钱,是不是就近距离的或者说是点对点的,跟好朋友都去沟通一下。有的时候这种方式能更去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刚才rosemarry也发来一个,说现在朋友圈实在是太强大了,她说闺蜜前段时间丢了个电话,然后就把监控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里,结果呢居然朋友圈就把那个小偷抓到了,实在是太强大了。好可怕呀,你看朋友圈,它真的是有它强大之处。但是这种强大之处你说也是让我们提了个醒,你可能你的隐私没准也会通过这种方式就受到了影响。

刘康:好吧,时间是来到了11点56分了,今天的高速加油站跟大家聊得这个话题是跟朋友圈有关系的,也是非常感谢大家把自己的观点发到我们的微信公共平台上。那稍后大家将会听到的是有梁辉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梁辉说法》,依然还是会用两个生活相关的实际案例来跟大家聊一聊。跟大家这个中午的时间陪伴着大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不要走开,稍候的节目也会非常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