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男童落水被三人救起 一救人者不幸遇难

2016-03-28 15:04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位于岐山、眉县、太白县三县交界处的石头河水库,3月26日下午发生一起意外,两名小男孩在石头河水库滚水坝处玩耍时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岐山男子侯天祥、李海啸,眉县小伙王凯相继跳入水中施救,两名小男孩最终脱险,而勇救落水小孩的侯天祥却再也没能上岸。
  车没来得及熄火 他们就一路小跑跳入水中施救
  3月27日上午,西部网记者赶到石头河水库采访,在石头河水库边开修理铺的徐师傅夫妇向记者讲述了当天救人的感人场景。
  徐师傅介绍说,事发地点位于石头河水库的滚水坝处,3月26日下午3点多,有六七个小孩在水库滚水坝处玩耍时,一名小孩不慎滑入滚水坝前的水潭深处,与其一同玩耍的小孩见状去拉的时候也滑入水中。正好开车回家的岐山县蔡家坡镇鸡坡村村民侯天祥听到呼救声后将车停下,来不及熄火就一路小跑,衣服都没脱就跳入水中施救。
  “我当时开车正好在侯天祥后面,见他下车跑向水坝边,我也把车停下跟了过去,几乎一起跳进水中。我和侯天祥一人抱住一个小孩往岸边救,但是由于水坝边斜坡比较滑,我们就向反方向把孩子往岸上救。”李海啸说,当时水比较凉,等他把一名孩子救上岸后,侯天祥已经开始下沉了,这时王凯过来跳入水中施救。
  李海啸刚把一名小男孩被救上岸,侯天祥却不见了踪影。村民见状连忙呼喊救人,正好经过此地的眉县齐镇27岁小伙王凯听到呼救声,连忙下车跑向事发地点跳入水中施救。“我当时去我外婆家,车开到水库附近时听人喊有小孩掉水里了,我就把车停下也没熄火就跑到滚水坝处。当时周围没人会水,我就跳了下去。”
  “我当时去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孩已经上岸了,水里还有一个小孩,不远处还飘着一件衣服,我就想着赶紧先把小孩救上来。”王凯说,他跳入水中后,将另一名小孩救上岸。随后岸边的人说水里还有一个人,王凯随后又将侯天祥抱上岸。
  “当时水很冷,我上来后冻的不行。”王凯说,当时把侯天祥抱上岸时,侯天祥穿的衣服都湿透了。随后赶到的120对侯天祥进行抢救,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侯天祥的生命。
  记者了解到,获救的两名小男孩一个家在眉县,一个家在岐山,两名小孩暂无大碍,其中一名小孩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