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男童落水被三人救起 一救人者不幸遇难

2016-03-28 15:04 来源:西部网


  救人英雄侯天祥走了 留下两个孩子
  “小伙子人很好,36岁了,人很老实腼腆,当天救人的场景很多人都被感动哭了。”徐师傅说救人小伙侯天祥的勇气值得人尊敬。当天还有不少人参与了救援,两个小孩和侯天祥被救上岸后,还有几个人给被救的小孩和侯天祥做急救。
  3月27日中午,记者在救人英雄侯天祥家看到,一名获救小孩所在的村委会在侯天祥家入口处挂上了挽幛“向英雄致敬”,表达哀思。侯天祥的家是一座老旧的土坯房。侯天祥的亲属介绍说,侯天祥是家里的老大,平时开面包车,妻子开了家面馆,一直在斜峪关租房住。两个女儿一个10岁,一个2岁。
  村民介绍说,侯天祥平时就乐于助人,对父母也很孝顺,十年前就曾在石头河水库救起过一个小孩,还参加义务献血。
  侯天祥的不幸离开让侯家沉浸在悲痛中。侯天祥的妻子介绍说,丈夫侯天祥是一个热心人,他们没结婚时丈夫就曾在水库救起过一个小孩,当天车没熄火丈夫就跳下了车。她知道丈夫去救人,但没想到会发生意外,家里2岁的孩子还一直哭着要找爸爸。
  获救小孩家属:非常感谢恩人救了孩子
  3月27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其中被救起的一名小孩。据获救孩子家长介绍,孩子上六年级了,当天中午孩子同学找孩子来玩,孩子执意要出去玩,没想到出去后发生了意外。
  “当时听到救孩子的好心人不在了,我心里很难过,感谢恩人救了孩子。”获救孩子家长说,孩子落水后脏水进肺了,经过治疗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
  得知侯天祥的英勇事迹后,岐山蔡家坡镇党委书记陈启鹏、蔡家坡镇镇长张宏生赶到侯天祥家慰问家属,并送上一万元慰问金,叮嘱村干部处理好英雄后事。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