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日灰霾延续北部或现阵雨 7日空气质量将改善

2016-04-06 07:48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灰霾遮掩了无尽春意。随着冷空气作别京城,昨天(5日)白天,京城的霾越来越重、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今天灰霾延续,午后北部地区或现阵雨,后半夜北风加大。这是霾、阵雨、大风一起来京城做客的节奏,大家要提前做好防护。
  昨天京城的天空“无精打采”,虽然是美丽的人间四月天,可没有蓝天和暖阳、没有新鲜空气的“主演”,就“美”不起来了。京城受弱高压转低压控制,昨晨8时,城六区PM2.5浓度117微克/立方米,12时转差至156微克/立方米,16时162微克/立方米。昨夜空气质量指数210至230,达重度污染。
  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轻度到中度霾延续。环保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受低压控制,空气质量指数190至210,为4级中度污染。要提醒大伙儿的是,今天午后北部地区或有阵雨,该地区的市民朋友出行要注意防雨。
  蓝天几时回归?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后半夜起北风加大,周四将有四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六级,空气质量改善为良到轻度污染。预计周五空气质量良,周六又转差为轻度到中度污染。
  本周四起,晴暖升级,气温快速上升,周四到下周一,除了周日最高气温为22℃外,其他时段最高气温都在24℃到26℃之间,“全力奔三”,宛如初夏。气象专家称,本周末北方大部地区的“温暖”同期少见,一般来说,到5月初,华北、黄淮等地的最高气温才能达到25℃左右,今年足足提早了一个月。
  记者盘点了一下,2014年4月9日京城曾出现30.4℃的高温,成为京城气象史上一年之中气温最早“破三”的年份。而北京常年首次达到30℃的平均日期为5月4日。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