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采石场震裂村民房屋 周围山体被削大半

2016-04-11 15:28 来源:南海网

 

董才锋的新房离采石场稍近一些,门前的两根大柱子上端,大片的瓷砖却不翼而飞。“采石场一炸炮,家里的铁门就被震得嗡嗡作响。一次在家里看电视,采石场那边又传来炮声,柱子上的瓷砖突然哗啦一下掉下来,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董才锋说,他家的新房比周振华家晚两个月建好,如今的状况却不差多少。

村口那家采石场

时不时会蹦出几声炮响

关于村口那家采石场的炮声,村民们印象深刻。“有时在晚上传来炮声,先是像鞭炮一样‘噼啪噼啪’地响,最后‘轰’的一声,经常把人惊醒。”岭脚村小组副组长蓝章义介绍,一般情况下,采石场几天炸一次炮,震得房屋作响,甚至出现过震碎玻璃的情况。“采石场一直断断续续地开工,应该开了有3、4年,转手过几次。 这几年来,村民和采石场反映过几次,始终没有下文。”蓝章义说。

7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采石场,一辆卡车和挖掘机停在一旁,此时的采石场并未开工。记者和村民的面前是大片裸露的山体,以及一条通往小山深处的黄土路。放眼望去,小路的两侧尽是黄土石块遍布的黄色山体,在这片绿意环绕的山中留下刺眼的一处。采访间歇,一位自称采石场负责人的男子来到了现场,对采石场进行了介绍。“目前还没有正式开工,只是在零星的做工。”对于采石场何时入场开工,该男子表示“不清楚”。对于村民针对采石场的投诉,该男子说:“没有接到村民投诉。”

站在采石场里,眼前是大片的土黄色,一直往远处延伸。小山的背部还存有一片树林,绿色与土黄色在小山顶部交汇,向两侧伸展出一道分界线,犹如一道上扬的发际 。残缺的小山像是一块被吃了一半的蛋糕,在村民的眼里满是心疼。“小山就在村口,以前还是满山的树。现在一半黄一半绿,雨季时泥沙被冲刷,井水也染成了黄色。”岭脚村小组组长符成辉说。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