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采石场震裂村民房屋 周围山体被削大半

2016-04-11 15:28 来源:南海网

 

相关部门介绍:

该采石场手续不全近期将关停

记忆中清秀可爱的小山,如今却几乎成了半个“秃子”,村民的心里除了叹息之外,还有很多疑问。“这家采石场有没有合法手续?我们出现开裂破损的房子,是否与这家采石场有关?”岭脚村小组副组长蓝章义问道。

带着村民的疑惑,记者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英州镇政府已经接到岭脚村小组和甲头村小组等村民关于采石场的投诉,目前正在全力调查。“根据调查,这家采石场手续不全,包括国土、林业等很多手续都没有办理,例如砍伐证等,是一家不正规的采石场。”英州镇政府武装部部长林明云介绍,岭脚村口的采石场经过转让之后,于去年年底再度开工。“这家采石场的正式开采时间可能有10年左右,此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开工,2015年重新开工后,镇政府在8月份进行过取缔。不过这家采石场总是偷偷开工,采用先放鞭炮的方式,趁着晚上放炮炸石。”林明云表示,今年清明期间接到群众关于采石场的举报。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