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食药监总局向4500亿保健品市场“动刀”

2016-04-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第一现场,北京清华东路小学附近发生火灾,两间教室被波及,稍候连线本台记者带来前方最新的消息。第一发布,假保健真要命,国家食药监总局向4500亿保健品市场动刀。第一观察,化工企业搬迁留下的毒土地到底该如何处置,专家坦言,要修复更要监管。第一热议,安徽蒙城中学生群殴老师引争议,涉事学校校长已被停职。好的,马上进入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08分,欢迎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正在为您直播,在今天早上的7点39分,北京市海淀区南沙滩6号盛宏达市场发生了火灾,我们的记者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现在现场的情况怎么样了呢?我们来连线本台记者张娜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张娜你好。

(记者)张娜:修奇你好。

修奇: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现在的了解到的最新的情况。

张娜:是这样,今天早上的7点39分,北京市海淀区北沙滩桥附近的盛宏达市场北侧由于纸箱、堆积的纸盒箱和杂物引发了火灾,当时消防是派了6个中队,21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处置。过火面积是50平方米,盛宏达商场的主体没有火灾,没有人员伤亡。

修奇:张娜,我们非常关心,因为起火的是一个市场,而且周边还有清华东路小学,市场周围的群众和小学的学生现在的安危情况怎么样呢?

张娜:因为它跟清华东路小学只有一墙之隔,所以在当时学校的老师是第一时间把学生输送到了安全的地方,然后等待紧急情况过去之后等待家长来接孩子,然后在商场附近的群众他们表现还是比较镇静的,因为这个消防车很快就到了,就开始控制火情,所以他们的现场群众还是比较平稳的。

修奇:张娜,我现在了解到,这个盛宏达市场最近是在正在腾退、搬迁,这起事故跟他们腾退、搬迁的过程有没有关系呢?

张娜:据我了解,这个商场他们自身的消防还是做的比较好的,因为在当时除了消防,海淀区的消防之外,它自己的盛宏达消防是第一时间就到了现场,而且这个火情是商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自救,所以虽然今天风比较大,但是火势还是及时得到了控制。

修奇:商场的官方的工作人员和消防部门现在有没有最新的动态的发布或者说对原因的一个更深一层的解读呢?

张娜:现在我们得到的消息,现在现场是被封锁了,我们还不能进,他们是在保护现场还在查找原因。

修奇:好的,非常感谢张娜从现场发会的报道,你自身也一定要注意安全,感谢张娜。

修奇:北京时间11点11分,欢迎继续锁定收听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关注完了北京方面的突发消息之后,马上来关注全国,首先还是来关注极端天气。从昨天也就是21号的夜间开始,我国的南方是遭遇了四月的第八轮强降水的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本轮强降水天气将持续到24号,今明天是降水的主要时段,像江南的大部、华南大部、贵州南部等地会有大到暴雨,局地会有大暴雨,上述的部分地区并且伴有强对流的天气,需要加强防范了。受到近期江西中北部地区连续集中强降水的影响,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的水位是在快速的上涨,截至到4月22号上午的8点钟,都昌站的水位已经升至了16.27米,突破了16米的关口,较今年入汛时的12.72米,上涨了3.5米,而距离19米的警戒水位只有2.73米。4月以来,江西省降雨频繁,雨量偏多,局地的雨量已经接近了历史极值,4月1号到4月20号全省的平均雨量223毫米,比往年偏多了将近五成。

我们再来关注国际方面,在22号凌晨的3点41分,韩国一辆无穷花号列车在全罗南道丽水市附近脱轨,造成了一死八伤。根据韩联社的报道,该列车是在首尔龙山站开往丽水世博园站,事发时载有22名乘客和5名列车组成员,车经过丽水市栗村面附近时发生了事故,七节车厢中的四节脱轨,目前事故造成一名列车驾驶员身亡,八名乘客受伤。

修奇:11点14分,我们来刷新一下实时的路况消息,关注到现在京津塘高速进京方向39.7公里处的事故已经处理完毕,大家可以放心的通行,再来关注河北境内各条高速公路的事故消息,现在京台高速的沧州段,北京方向202公里,过沧州北口两公里发生了刮蹭事故,占据了左侧的车道。另外新元高速的新乐段新乐方向237公里新乐口附近,两小车追尾,黄石高速的西兆通站口的匝道四车追尾占据了左侧和中间车道,应急车道现在是可以通行,后方压车比较严重,来关注施工信息,京哈高速北京方向,270公里处,秦皇岛口附近正在施工,现在是采取间断放行,提示途径的车辆一定要谨慎慢行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稍事休息,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