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食药监总局向4500亿保健品市场“动刀”

2016-04-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来自羽泉《深呼吸》,好久没有听到这首歌了,也是希望北京的空气能越来越好,大家在呼吸的时候都能够畅快的来唱这首歌,骄傲的来唱这首歌。11点48分,关注一下实时路况。刷新到京开高速的出京的方向,玉泉营桥到马家楼桥现在是拥堵的状态,平均时速只有24公里,另外就是首都机场高速了,现在往首都机场的方向,三元桥到大山子桥平均时速是低于15公里,另外进京方向,从京平高速西,一直堵到了五元桥,现在最低时速是22公里,提示大家注意避让了。

修奇: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那么在4月20号一段学生群殴老师的视频是在互联网上被热传,经过相关部门的调查,这个视频的涉事单位是安徽亳州的蒙城县范集中学,目前中学的校长已经被停职了,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驻安徽记者梁明星的报道。

记者:视频显示课堂上秩序混乱,一群学生在晚自习和老师拳脚相加,大打出手。起初涉事老师在教室后面似乎在指责学生,学生也毫不示弱,和老师针锋相对并发生口角,争吵不断升级,言语上的交锋迅速演变成肢体冲突,瞬间几名同学一起冲上去,而后其中一名学生更是举起了板凳砸向老师,一时间,参与群殴的学生越来越多,老师寡不敌众被逼到教室墙角。经了解,该教师系范集中学一名英语代课老师,整段视频时长1分12秒,期间,当事老师共掌掴学生三次,均针对同一学生。还有女生上前凑热闹,后来又走开。今天记者采访到蒙城县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据他介绍,目前涉事学校的校长已被停职,具体的处理意见和相关结果将于近期对外公布。记者从公安局获悉,视频里的事情发生于4月15日晚自习,学校涉事老师、学生一直没有报案,前期学校及教育部门在了解处理此事,直到今天上午,发现网上流传的该段视频后蒙城县公安局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指令蒙城县范集派出所民警主动前往学校进行调查处理,案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据了解,涉事老师姓马,40岁左右,负责该校的英语课程教学,该校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告诉记者,被学生群殴的老师并无明显的伤情,群殴老师的几名同学也都在上课,学校已经恢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其他详细情况还有待公安、教育、联合调查组的调查。

修奇:我们也是希望大家在事实的真相调查清楚之前,不要相信网上的一些非常热闹的帖子,好像当事人就在现场一样,还原的非常的"清楚"。但是其实我觉得深层次的原因能让老师和学生,学生和老师之间动手的情况一定是非常复杂的。当然也有人说了,说学生打老师不对,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不能这样做,但是在我的身边的确是出现过有女性的朋友在上学的时候被老师肢体上的侮辱,甚至是性骚扰,所以有的时候可能这样的事件它的深层次的原因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所以学校的做法也是对的,不光要对学生进行劝戒,也要调查这个老师在师德方面到底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当然我现在说的都是猜测,我们也是期待着事实的真相调查清楚之前不要发表任何的过于偏执已见的一些观点。好了,接下来马上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