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五一小长假 错峰旅行方便你我他

2016-04-2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时间来到11点05分,在咨询过后马上带您关注最新的路况,要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郑宗杰,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宗杰你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 路况观察员)郑宗杰:你好修奇,我们来关注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此时此刻京津冀区域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是基本正常的,路网中心未接报因为重大交通事故和恶劣天气造成的公路阻断。首先关注车流量大的路段,天津境内外环施工受此影响,京藏高速京津站出口排队车辆比较多,在河北境内黄石高速到城东站出口处车流量也是比较大,排队车辆还是比较长的。我们来关注施工提示,北京境内目前京开高速24公里+600米至于25公里+800米处双向每日的九时至十六时占用内侧车道施工,预计5月16日恢复正常,还经途经车辆减速慢性,注意避让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修奇:好的,感谢宗杰的介绍,另外关注到在微信平台上,我们的热心听众提供了最新的路况,现在北清路东西双向和立汤路的交叉口现在车辆比较多,需要等两灯才能通过,提示大家注意减速慢性,稍候是高速加油站。

修奇:第一现场,陕西铜川煤矿透水事故排水结束,找到两名遇难矿工。第一发布,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力争年内完成立法,旅馆公共场所和机场有望全面禁烟。第一民生,国家卫计委表示,到2017年实现大病保险全面覆盖。第一热议,南京小伙儿身份证复印件疑被盗用,职场新人成了企业法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现在时间已经来到了11点09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9分钟之前刚刚刷新的气象预报,今天下午是晴转一朵云的天气,北部的山区会有小阵雨,北转南风二三见四级,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8度,今天晚上也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15度,白天的气温是在明显的回升,但是提示大家空气还是比较干燥的,一定要注意补水了,今天也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天,也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交通出行的安全。

修奇: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记者从西安市委宣传部了解到,4月28号的12点40分左右,在福银高速蓝田段草坪隧道口前200米一辆车牌号为陕AG7597的长途客车起火,造成了8人死亡,5人受伤,经过公安机关的初步勘察,这是一起劫持纵火的刑事案件,在接报之后,陕西省西安市有关领导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和伤员的抢救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卫生、公安、消防、交通部门开展救援,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伤员,尽最大努力把伤亡降到最低,公安部门也是立刻成立了专案组,全力的侦破案件,同时要求妥善做好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和善后等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医疗救治和案件的调查情况,目前案件正在侦办当中,交通已经恢复。

今天早上的七点左右,上海虹桥一号航站楼地下空间改造的过程当中发生了火灾,在事发之后大批的消防车赶到了现场,目前已经导致两死三伤,上海市消防部门介绍,起火点是地下装饰的保温材料,过火的面积不到一百平方米,由于在地下空间,所以烟雾消散的比较慢,很多目击者在现场看到了比较大的烟雾,在事发之后十多辆救护车赶赴现场,运送和救助伤员,目前明火已经全部扑灭,伤者陆续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修奇:来关注一起交通事故,根据淮阳县公安局的通报,在4月28号的7点30分,在省道S206淮阳县郑集乡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梁某驾驶的接送学生车辆与许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车辆发生碰撞。经查,该事故造成15人受伤。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伤势较重,11人伤势较轻。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全力救治。通报称,司机和校方负责人已经全部被控制,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视线转回到首都北京,在昨天上午北京市丰台区的多名家长表示,孩子前天下午放学之后陆续的出现了呕吐、腹泻以及低烧等等这样的症状。怀疑和食用食堂的饭菜有关。校方表示,已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学校调查,孩子们的不适和食物没有关系。丰台区食药监局新村街道食药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校方各项手续执照是齐全的,而且已经按规定留有午餐样品,目前正在收集诊断证明,若确认学生不适的确和食品相关,会联系疾控中心对餐样进行检测。

针对山西省长治市、安徽省安庆市、山东省济宁市、河南省商丘市、陕西省咸阳市2016年一季度空气质量明显恶化的情况,环境保护部28日对5地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地方政府全面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有关法定责任。环保部组织有关区域环保督查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并调度地方环保部门近期执法情况,发现长治等5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大气主要污染物浓度不降反升。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突出。面源污染普遍存在。政府环保责任落实不够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