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五一小长假 错峰旅行方便你我他

2016-04-2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记者: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介绍说,今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要增加到200个,包括协和医院在内的10所国家卫计委委属委管的医院纳入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军队医院、国有企业所办的医院参与改革,要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同时,药品流通领域改革鼓励采用福建三明市的“两票制”。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 司长)梁万年:三明市所提出来的“两票制”从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一票,从流通企业到医院一票,流通环节大幅度的加速。所有的医改试点省要全面的推开,并且我们鼓励试点城市,积极采用"两票制"。

记者:梁万年提出,城乡居民医保人均政府补助标准今年提高到420块,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到2017年,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

梁万年:在大病保险基金上我们要增加,我们财政对于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政府补助标准,人均又提高到了40块钱,在40块钱当中要有10块钱要用于大病保险基金。去年大概全国各省市加在一起的平均,大病保险的基金平均是20.5块钱,对大病保险资金再出10块的话,全国的总量平均能够达到30块钱。在这个基础上把基金做大,把它用好。同时要求各地当地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尽量地扩大覆盖范围,提高受益水平。

修奇:财政的投入在增加,那么改革给各地的权利或者说这样的口径在放大,我们希望在下一步真的能够看到老百姓去医院看病不再愁眉苦脸,而是真正的能够享受到所谓的医疗服务,这个重点是服务二字。也希望在看病当中,特别是我们节目经常关注的一些医患关系的问题,能够不再剑拔弩张,而是真正的实现医患双方去共同的面对疾病,改革任重道远,道阻且长,不过我们期待着下一站,也许这个改革就能够真正取得实效了。

修奇:11点52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五一假期就要来了,总是在强调这一点。但是真的是要提示大家,因为在五一假期可能牵扯到买机票,买火车票,甚至是在外住宿,所以大家这个身份证的报暴光率就会特别特别的高,所以在今天的第一热议,就要给大家播放这样一个案例给大家提一个醒。这个故事发生在南京,一名刚毕业两年的大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南京言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人,你乍一听,这是一件好事,不用创业先来了一个公司,但是事实却是他要同时面对5场经济纠纷的官司。这个头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那么今日在某社剧院工作的小张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为此他找过工商、公安等等这样的部门,但是这个法人的头衔却是怎么也摘不掉,想撤销都没办法,无奈之下只能找到媒体去反映了这样的一个情况,希望得到解决,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听江苏台记者孙强的报道。

记者:25岁的小张是湖北人,大学毕业后在南京一家单位工作,今年四月初的一天,他接到一个电话称让他去秦淮区人民法院拿传票,小张以为这是骗子的电话就没当回事,没想到4月15号,法院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的单位。

小张:当时我就先跟他说了一下我,就一点都不知情,然后法院的人跟我说,他们现在只认这家公司的法人,这个案子具体涉及多少金额我也不知道,法院说一共有九个案子,但是传票上只写了五个。把我变更成法人,根本就是毫不知情。

记者:南京言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2号,办公地址在淮海路扬子大厦,物管办一名工作人员说,从他接手快两年从来没见过这家公司。

工作人员:如果有的话,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了,我真不知道,有好几个人过来问过我。之前也没人跟我讲过,也没见过。

记者:在法人变更材料中记者看到,2016年1月18号南京言午传媒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同意原法人任许虎将70%的股权共35.7万元无偿转让给小张,并任命小张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另一名股东张彩玲将30%的股权共15.3万元无偿转让给刘某,并任命刘某为公司监事,1月27号完成了变更手续。然而就在1月18号前后,几名原告将诉状递交到法院,状告言午公司参与销售假冒银币,要求返还购物款并承担赔偿。但小张表示,这一切他完全不知情。据了解,言午公司的法人变更手续由南京联润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代办,经理秦荣玲说,办理时小张没有出面,是由原法人任许虎代办的。

(南京联润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经理)秦荣玲:因为他是我们老客户,之前他说要做股权变更,他说法人到不了场什么的。我们把资料提供给他,我们把股东会决议章程修正资料提供给他,他拿回去签的。而且言午公司的任许虎是全程陪同的。

记者:那么,在法人变更过程中该公司有没有小张的委托办理协议呢?经理秦荣玲证实,当时是有协议的。然而小张对记者表示,自己从未签过任何委托协议,法人变更中的电话号码不是他的,签名也不是他签的,截至发稿,记者多次拨打任许虎和张彩玲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来到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说,根据《工商登记管理条例》规定,工商部门的登记制度实行形式审查而非实质审查。

工作人员:如果你让所有的当事人都来,在外地的在广州的或者他出国了,办不起来那怎么办,公司永远遥遥无期办不下去了,国家规定程序可以委托别人来办理。

记者:工商部门的规定出发点是好的,简化了审批程序,然而如果委托手续存在问题谁来监督?是否会给别有用心的人留下空间?北京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左锋说。

(北京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左锋:那么这一块来讲可以加一些限制性的条文,比方说你是可以本人不到场,但是你的委托手续必须要办理公正,这样就多一个部门对真实情况进行预审。

记者:左律师建议,小张一方面要应诉在法庭上说明情况,另一方面可以报案并起诉这家公司冒用身份证信息,要求撤销法人并附带民事赔偿,代办公司没有核实信息也需要承担连带法律责任。左锋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保护身份证的复印件。

左锋:最好在身份证复印件上签注一下,此件只用于办理什么事项,签字的痕迹最好和身份证复印件有重叠部分。

记者:记者发稿前获悉,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依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秦淮区工商局已经将南京言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修奇:不知道保护自己身份证复印件的方式你学会了吗?也希望你在这个五一假期能够收获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而不要丢失自己的个人信息,当然每次作为一个应急节目的主持人,在给大家送节假日祝福的时候总是很奇怪。好吧,那我就不要说话了,11点58分,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明天中午11点钟我们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