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五一小长假 错峰旅行方便你我他

2016-04-2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我们来关注国际方面,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的消息,北京时间29号上午的9点33分,太平洋海隆东北部海域发生了里氏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消息说,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北纬10.20度,西经103.80度。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未发布海啸预警。

同样是一起地震,根据外媒报道,太平洋岛国瓦武阿图29号凌晨发生了地震,但是当地的消息说,地震没有造成严重的损坏,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在海啸警报发出后两个小时解除了警报,根据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称,瓦努阿图发生了7.0级的地震,震中距离首都维拉港约209公里,震源深度35公里,美国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原本估计地震可能会引发海啸,可能高达3米的海啸将袭击瓦努阿图海岸,两个小时之后,中心说这次地震不再有海啸威胁。

再来关注日本地震的善后消息,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截至本月的28号,日本熊本县发生的强烈地震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星期,熊本县和大分县的地震活动依然是非常的活跃,震度1以上的地震迄今为止已经超过了一千次,迄今为止熊本县发生了一系列地震,已经在当地7个市町村造成了49人遇难,本月16号的强烈地震在南阿苏村引发了大规模的塌方,目前仍有1人下落不明,此外避难生活引起的身体负担过重和病患的恶化,还造成了16人遇难。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仍需对可产生的剧烈晃动  震度达日本标准六弱的强烈地震保持高度的警惕,同时鉴于迄今为止地震和降水,已经造成了灾区的地基有所松动,因此日本气象厅呼吁,人们防范地质灾害。

修奇: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虽说北半球各国已经进入了四月温暖的春季,但是英国却在近日迎来了降雪,而且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预测,此次降雪或将持续一周。根据报道说,英国当地事件26日,伦敦和南部地区迎来了暴风雪。此次降雪是自1997年5月6日以来19年的首次春季降雪,低温、降雪天气或将持续一周。非常巧合的是1981年4月26日,暴风雪也席卷了英国大部分地区。而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雪也让当地民众吃了苦,它们不得不脱下春装,再次穿起了保暖的冬衣和戴起了帽子。路面交通也受到了降雪的影响。报道说,此次暴风雪由强降水和雷雨天气导致。气象预报员预测,本周英国的气温将低于西伯利亚和格陵兰岛。

修奇:来关注我们的邻国俄罗斯,根据当地卫星网的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代表表示,卡卢加州一条天然气管道起火,紧急情况部中部地区中心作业小组已经前往了事发地点,卡卢加州紧急情况总局官方网站4月29日消息称,天然气管道起火未造成人员伤亡。沃罗比伊村附近的目击者称,火焰高达数米。

根据厄瓜多尔媒体的报道,厄瓜多尔国家空运公司一家从厄首都基多起飞的客机,28号在南部城市昆卡机场降落时遭遇“恶劣天气”,飞机滑出跑道,事故造成2名乘客受轻伤。报道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左右,这架客机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EMBRAER190型飞机,机上载有8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据报道,飞机在滑出跑道后,其尾翼与机场围墙发生剐蹭,机上乘客被迅速疏散,两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昆卡机场管理部门随后临时关闭了机场,昆卡市政府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