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五一小长假 错峰旅行方便你我他

2016-04-2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24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的第一现场,昨天是425照金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的第四天了,井下的排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先后也是发现了两具遇难矿工的遗体,由于井下的巷道淤积了将近两千立方米的淤泥和沙石,救援工作目前已经由排水是转入了通风,清淤以及搜寻被困人员这样一个阶段,我们来听中央台记者昨天下午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陕西铜川照金425煤矿透水事故展开救援的第4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到下午五点,救援人员共发现两名遇难矿工,仍有9人下落不明。省煤监局监察专员、高级工程师全少青介绍,经过数十小时抽排水,积水基本排完,井下通风供电保障正常,目前抢先救援工作已转为恢复被淹巷道通风,清理淤泥、沙石和搜寻被困人员,但清淤工作难度较大。

(陕西省煤监局监察专员 高级工程师)全少青:这个巷道的淤泥比较大,初步计算了一下大概有2000立方左右,井下巷道里头那个空间有限,有皮带什么的,设备,所以这个只能靠人工。

记者:对于如何更快、更安全的展开清淤工作,全少青表示,相关方案正在制定。

全少青:如果盲目的进行的话,有可能发生二次排水、排沙,所以下一步难度比较大的。正在制定相应的方案。

修奇:有关这起事故救援的最新进展,我们的节目也将持续带大家关注。

对于目前,井下主要工作依然是集中排水。随着排水设备的不断投入和更新,井下水量的不断减少,预计排水工作将进入尾声。如果后面进度理想的话,救护队员就可以进行勘查。对于搜救队员能进入现场勘察的时间和被困人员的情况,专家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截至发稿前没有发现被困人员。

修奇:好,时间来到11点32分,我们关注一下百度地图的实时路况。现在刷新到在杏石口路西向东从杏石口桥到四季青桥1.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7公里,关注到石各庄路,现在东向西从机场第二高速到平房桥,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姚家园路的东向西的方向,东坝中路到朝阳公园桥2.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双清路现在南向北从中关村东路一直到上清桥,平均时速是低于8公里。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还有更加详尽的路况,马上连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庄媛请他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庄媛你好。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路况观察员)庄媛: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庄媛继续为您关注路况,那明天就是五一的小长假了,受出游客流的影响,今天下午14点到晚19点,北京各条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明显增长的情况,高速公路出行错峰时间您可以选择在晚8点以后。那五一假期期间如果您选择去观看北京车展,建议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去往新国展您可以乘坐地铁15号线,或者是在东直门三元桥乘坐公共汽车到马连店到达新国展,另外为了方便市民的参观,车展期间也特地开通了,三条返程的疏散专线,请您提前做好准备,错开高峰避免拥堵。接下来来关注城区内的道路信息,杏石口路由西向东方向,从杏石口桥到四季青桥有1.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7公里,广安路由西向东的方向,从岳各庄桥到六里桥有1.2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从姚家园路到朝阳路有0.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另外姚家园路从东向西方向,从东坝中路到朝阳公园桥目前有2.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1公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修奇:好的,感谢庄媛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