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交车司机该不该系安全带”引争议

2016-05-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交通运输部的路况观察员:主持人你好,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路况信息,截至到今天上午的11点,全国高速及国省干线公路网的运行基本上都是畅通的,目前河北境内有几个10公里(失效)提示一下,河北境内的保沧高速,保定沧州方向因为以京港澳高速的京石互通15到16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加宽车道,还有就是同样是保沧高速的,保定沧州方向,朝阳路附近的10到K10+750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还有就是我们再次来源看一下张承高速,张承高速的部分路段也在实施养护施工,分别是大滩站附近的承德方向的大滩站附近的168公里到169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超车道,十二挠海隧道附近的323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应急车道,还有张承高速,承德段的张家口方向,隆化站附近的334到328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应急车道,还有就是张承高速承德段张家口承德双向路段,朱家营隧道附近的312到310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的是应急车道,那么有计划途径或者是已经在这些路上的朋友们一定要途径这一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车速小心慢行,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今天上午的所有提示了。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时间已经来到了11点10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0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那么市气象台在5月5号的10时40分发布了大风的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北京地区将会出现5级左右的偏北风,阵风可以达到7到8级,那么今天傍晚局地还会出现扬沙天气,提示各位听众朋友注意防范了,那么目前的大风是已经影响到了河北,将在今天傍晚影响北京,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中晚高峰提示大家注意防风,来看具体的预报数据,今天下午是多云转晴的天气,有浮尘,最高气温27度,傍晚北风加大到4、5级,阵风7级,局部地区会有扬沙天气,今天晚上晴见多云,北风4、5级渐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16度。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来关注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在昨天下午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在两小时内连发了4次地震,红河政委宣传部今天凌晨通报说地震造成了部分房屋损坏,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但是对民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个旧市区不少市民经历了一天4次地震之后选择了夜宿户外避险,那针对次失红河政委提醒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地震应急知识,不要慌乱,就近的选择安全地躲避,没有经过核实的灾情信息、伤亡信息不要随意转发,以免引起恐慌。

昨天下午的3点多,四川宜宾兴文县仙峰乡突降冰雹,汤圆大小的冰雹短时间内连续降下,给当地的农作物带来不小的灾害,目前冰雹已经停止,当地的党委政府正在对灾情进行进一步的统计,据了解仙峰乡昨天的天气原本一直是艳阳高照,但是下午3点04分左右,汤圆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砸到人们的身上,据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期间暴雨夹杂着冰雹,一直持续,给农作物带来很大的伤害。

来自沈阳市水文部门初步预测,今年的汛期的6月、8月,沈阳地区的平均降水量接近常年的同期值,发生局地大暴雨可能性比较大,辽河干流可能发生中等量级的洪水,浑河干流可能发生中等量级以下的洪水,其中部分支流可能发生较大量级以上的洪水,目前辽宁省各地正在积极的为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备战,在汛期前辽宁省水利厅已经派出了18个检查组对全省的防汛抗旱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补充了一千万元的省级防汛抗旱物资,全省的储备防汛抗旱物资总价值达到了4.1亿元。

我们来看国际方面,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5号上午的10点40分左右,日本熊本县阿苏地区发生了里氏4.9级地震,震源深度较浅,多地均有震感。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泛美卫生组织利民高级官员近日表示,美洲约5亿人面临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根据报道该组织寨卡事务负责人阿尔迪吉耶里5月3号在华盛顿的记者会上表示,过去15年里发生过登革热症和基孔肯雅热疫情的国家都面临发生寨卡疫情的风险。这意味着从中美洲直到阿根廷北部还有加勒比地区美洲相当大部分地区有可能会出现疫情,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说,第一种寨卡疫苗将于今年的9月开始人体临床实验,预计到2017年初就能知道这种疫苗是否安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4号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了包括凶手在内的两人死亡,根据当地电视台的报道,当地时间4号上午的8点45分左右,休斯敦西部的一家运输公司的一名前雇员走进了公司,开枪打死了一名工人,然后开枪自杀,报导说有一名工人在枪击发生后逃生时受伤,另有一名警察在冲进这家公司的建筑物时受伤,休斯敦警方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嫌犯当天早期时候遭到了公司的解雇,随后就携带武器返回公司行凶。

我们再来关注南非,南非林波波省日前发生暴力抗议城市化建事件,造成了武瓦尼和勒武布等地的13所学校被烧,日前当地的城市化际委员会,决定将原属马克哈多市管辖的武瓦尼和勒武布等地划入到马拉穆勒勒市的辖区,引起了当地民众的不满,民众担心划到新的市管辖之后他们享有的社会服务等可能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再将此事上诉到一个高等法院败诉之后当地民众从周日开始了暴力抗议活动,在3号当晚部分抗议者继续抗议,并纵火烧毁了三所学校,林波波省警察厅发言人,勒德瓦巴表示,这两个地区被烧的学校,已经达到了13所,另外抗议民众来纵火烧了当地的警察局、邮局、营业点,部落办公室以及其他的一些政府建筑和办公用车等等。警方透露他们目前还没有逮捕任何的抗议者,该地区的道路仍然处在封闭的状态,一些民众用石块和树枝将道路封锁,不让外人进入。

再来看加拿大,加拿大产油大省阿尔伯塔省自本月初发生山林大火以来,因持续的高温少雨和强风酿成了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灾,灾情最为严重的城市麦克默里堡官方下令民众从这里强制撤离。4号的下午阿尔伯塔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次大火从5月1号下午开始燃起,随后迫近北部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阿尔伯塔省政府通报已经有1600多间建筑物那其中主要是民宅被大火摧毁,当地发布了强制疏散地要求民众紧急撤离以保安全,火势集中到麦克默里堡人口统计显示当地的居民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