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第一夜灾民心有余悸:差点就被活埋

2016-06-24 07:27 来源:盐阜大众报

 

【灾后第一夜(四)】

6月23日晚9时许,一辆私家车跟着庞大的救援车队来到阜宁县人民医院南院。“快!车上有个人需要救治。”车主陈彩萍拉开车门大声喊道。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纷纷上前,将伤者背进了医院。

陈彩萍家住阜宁县开发区,她的亲人因灾不幸去世。陈彩萍夫妻得到消息后赶到现场送别,心情沉痛。在回家途中,当车行驶到204国道和329省道交会处时,陈彩萍突然发现有个穿着荧光背心的人瘫在路边。

“赶紧靠边!”陈彩萍夫妻紧急停车,只见骤急的暴雨已经在伤者身边形成了一个水塘,将他半边身子淹在水中,“我在后面推,老公往背上拉,把他救上车,一路护送到医院”。

伤者仓定成,是盐城市新宝起重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当天,公司接到紧急救援通知,赶赴阜宁对路面受损车辆和倒伏树木进行清障,确保通道顺畅。从晚6点30分到8点30分,仓定成不停地起吊车辆和树木,路面交通得到有效恢复。

“突然感觉到浑身抽筋,整个身子疼,不由自主地倒在了车边。”暴雨仍未停歇,仓定成靠在起重机旁,凭着求生的本能,向来车摇晃着胳膊。

一分钟后,陈彩萍夫妻开车路过,看到了仓定成。据了解,在医护人员的救助下,仓定成目前身体恢复良好。“看到自己又能下地了,他非要再上路清理路障,但被我们拉住了。”志愿者王飞告诉记者。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