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使用安全座椅 保障儿童行车安全

2016-06-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08分,又到了高速广播为你加油的时间了,只要你参与我们的节目话题互动,就有机会获得由高速广播送出的100元加油卡和名仁苏打水一箱了。这个时段的互动话题跟稍候播出的高速加油站节目有关系,今天咱们要关注一下电子垃圾的处理方式,想问一下您,您的旧手机、旧电脑、还有那些旧MP3、MP4,在使用过后、淘汰之后都是怎么处理的呢?是放在家里闲置呢?还是拿出去卖了二手,又或者说直接被丢弃了呢?您认为应该如何处理这些电子垃圾?您想说的话加上您的车派号码和手机号码发送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消息。

11点09分带您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不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车春江)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个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春江您好。

路况观察员:您好,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路况。这个时段京津冀地区的主要高速公路以及国省干道通行还是基本正常的,早晨河北廊坊沧州辖区有不少路段是由于大雾能见度低暂时封闭的,随着能见度的不断提高,受影响的大广高速、廊州高速等一些路段已经陆续的开通了,此外津通高速事态段,太原方向332公里处省会附近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目前这起事故也已经处理完毕了,另外天津境内的荣乌高速驶往保定方向的京津站车辆出口排队的情况也已经恢复正常了,津冀高速驶往市内方向34价300公里处,九元站与宝坻温泉车站之间是发生了一起火车自翻的事故,现场是单车道通行,提醒过往的车辆小心驾驶,注意避让。另外山东境内的省海高速,福山收费站至中桥收费站之间的418公里处的海口方向,一辆大货车发生了故障,占用应急车道,行车道和超车道可以缓慢通行,也请过往的车辆减速慢行。好,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感谢春江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现在是北京时间的11点11分,我们马上来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11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

首先要关注到的是谣言,近期在朋友圈疯传的北京下周会出现大暴雨之类的消息是彻彻底底的一条谣言,气象部门和防汛办没有发布任何的相关消息。我们来关注一下下周的具体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是多雷阵雨天气,但是和大暴雨还是相距甚远的,今天中午是多云的天气,南部有轻微的霾,25到29℃,偏南风,风力2、3级,今天下午是多云转阴的天气,会有雷阵雨降下,南部会出现轻微的霾,29到30℃,偏南风,风力是2到3级。

接下来关注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土耳其方面,在6月29号凌晨的5点左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长说,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了爆炸袭击事件,当地媒体报导说,死亡人数已经接近50人,爆炸涉及3名自杀式的袭击者,根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透露,目前暂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稍早前的报告说,当地时间6月28号的夜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土耳克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现场还传出了交火声,根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透露,目前还没有接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道。

而根据土耳其当地媒体报导说,爆炸发生在阿塔土耳克国际机场的国际到达区域,三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的炸弹,现场还一度发生了交火,在袭击发生后,机场已经被警方全面的封锁,大批旅客被紧急疏散出机场的航站楼,根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已经撤离出的中国人,包括20名来自湖北、山东、河南等地的务工者,以及约27名来自江浙沪的游客,除了少数人受轻伤之外,暂无大碍,但是目前仍有部分中国人困在机场内等待疏散,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土耳其警方说,有线索显示这起爆炸袭击的幕后主使是极端组织,那被事件的最新进展,高速加油站将继续为您关注。

接下来关注南方的雨情,那么今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雨式会明显减弱,仅在湖南、浙江、江西等地的局部会降下暴雨,明天开始一直到7月20号西南地区的东部,江汉、江淮等地将会遭遇新一轮的强降雨,并且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的天气,那么在未来两天,华北、东北地区都会出现阵雨或雷雨需要防范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