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使用安全座椅 保障儿童行车安全

2016-06-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刷新到在北京城区当中的成府路的东向西,学院路到中关村北大街现在有一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4公里,知春路的东向西,从学之桥到中关村大街,现在有1.8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西二环路的北向南,从西直门北大街一直到菜户营桥现在有4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中关村东路的北向南,从双清路一直到联想桥现在有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北二环路的西向东,从西直门北大街一直到东直门北桥,现在有5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还有更加详尽的路况,马上来连线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合),请他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景合在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为大家持续关注路况。这一时段的北京城区内现在的路网交通指数较上一个半点来比还是依旧有所下降,目前的指数为4.3是一个轻度拥堵的状态,相信再过半个小时,就已经可以恢复到基本畅通的水平了。那目前全市的平均时速为27.3公里每小时。具体方面我们来看,目前在城区内现在比较拥堵的道路有,目前百子湾南二路的西向东方向,从东四环中路辅路到百子湾南二路有0.6公里的拥堵,目前平均时速低于4公里。另外目前东三环中路的辅路,北向南方向,从长安门外大街辅路到景华南街有0.5公里的拥堵,目前时速也是低于10公里。除此之外现在在中关村北大街的由北向南方向,从信息路到河清路有0.7公里的拥堵,目前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那么关注完了城区,我们来持续关注高速,目前京藏高速的北向南方向,从石板房南路到居民团结路有1.5公里拥堵,目前时速低于19公里,除此之外目前京城高速的北向南,从北四环东路辅路到文学馆路这一段有0.8公里的拥堵,也请您选择其他道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感谢景合的介绍,再见。半点过后,欢迎继续锁定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在半点之后,继续带您梳理新闻热点,你现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11点36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暑假即将开始,家长在上班,孩子在家里肯定不安全,所以多家长朋友会选择去送孩子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托管班等等。其实让孩子学习还在其次,主要是能够有一个正规的机构来管理孩子,解决孩子中午吃饭的问题。在北京这个月刚刚爆出,有学前班的孩子,吃了学校统一提供的午饭之后,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等症状,家长说这样的饭孩子已经连续吃了四个月了。学校也表示,在事发之后已经更换了供应商,也在进一步的处理,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白杰哥)的报道。

记者:昨天,赵女士的孩子还没有去上学前班,继续在家里恢复调养身体。

赵女士:陆陆续续的都好多了,有的孩子可能还是吃饭方面,或者说有的时候会觉得累什么的,但是大多数情况还都是好转了。

记者:事发在二十天前,赵女士到巨人学校在北京朝阳区花家地开办的学前班接孩子。

赵女士:7号我们去接孩子,我们家孩子就说胃疼,然后就在群里面,家长群里面,就开始说谁家孩子吐了去医院了,从7号的下午一直到晚上,就陆陆续续一个一个发病。

记者:家长们怀疑,孩子们每天在学校吃的午饭是导致呕吐等症状的原因,赵女士说,当天全班吃过饭的学生和老师都出现症状。

赵女士:因为当时我们只关注我们班是20个孩子,加老师一共是22个人,有的孩子说没吃饭所以就没事。

记者:学校的陈老师表示,其他班没有出现类似问题。北京电视台记者探访当天提供餐食的公司,发现门上已经贴了封条,只拍到门口的污水和餐厨垃圾。家长拍摄的一段视频当中,送餐的人员在回答警员提问的时候说,汤是昨天的。

警员:我问你,是你给拿过来的是吗?

送餐人员:是。

警员:为什么啊?

送餐人员:本来是昨天的,我们也舍不得倒。

记者:巨人学校花家地校区的陈老师介绍,事发之后他们已经更换了提供餐食的公司。

陈老师:我们早就换掉了,出了这个事之后我们就换掉了,弄上病毒的孩子的家长,我们换完之后还让他们看我们现在换的餐饮公司的资质,包括他们的餐之类,让他们现场看过。

记者:赵女士提供一份北京朝阳区疾控中心的微生物监测报告显示,十一份诺如病毒核酸阳性,四份阴性,学生陆续到医院接受治疗。

赵女士:都是给开了头孢消炎药、止吐的胃药。

记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公开资料显示,诺如病毒是引起急性胃肠炎爆发的最常见病源体,具有高度传染性和快速传播能力,疾病负担严重,通常在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医院、工厂以及社区等场所引起爆发疫情,最常见的症状是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等,不过病程比较短,愈后良好。校方表示,事发之后送检的餐食样本没有发现异常,设事的餐饮公司也有资质。

陈老师:对,我们也在查到底这个诺如病毒在我们学校产生的源头到底在哪里,我们也在排查,但很难排查清楚,因为我们的学生有的也在外面,平时到我们这来上课,所以因素很多,不好确定。

记者:对于有家长提出退还因为孩子生病导致的学费和餐费损失,陈老师表示,我们是在考虑,像有些家长提出来我孩子因为病了不能去上课了,那我们可以退,没上的课可以退还的。

记者:不过学生家长赵女士说,他们不认可目前的说法和处理。

赵女士:从6月7号一直到现在了,说他们总裁今天回北京开会,然后明天后天跟家长准确的一个解决方案,现在也没具体说怎么给一个说法。

记者:巨人学校花家地校区的陈老师表示,学校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陈老师:领导们已经在开会了,然后我今天已经通知了班里的家长代表,希望他们能够选出三名家长代表来,到时候领导给他们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