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应急广播·防汛抗洪专栏:局地仍有强降雨

2016-07-2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33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目前在京津冀地区当中,荣乌高速保津段的保定方向,这个路段是因为车流量大,冀京主线站附近的777公里处车辆是缓慢通行的状态。另外关注到在张家口区域当中,之前关闭的张石高速张北南、张北北、野狐岭、察北、郝家营五个站口都已经恢复了正常的通行,而且目前北京马家堡东路四路通地区已经恢复了通车,但是由于抢修工程还需要在夜间进行收尾工作,目前通行能力是比较差的,北京交警提示,今天晚上的11点钟到明天早间的5点左右,将进行抢修的收尾工作,预计影响从杨桥向北行驶到马家堡东路北向南方向的车辆,那么周边的居民和途径的车辆可以绕行马家堡路、西罗园路、西罗园北路、永定门外大街了。掌握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早知早到,百度地图祝您出行平安,还有更加相近的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刘森),请他来详细的播报一下。

刘森: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我们要提示大家的是,从监控画面当中我们了解到,目前京沪高速双向四环至亦庄开发区出口路段的交通已经恢复正常了,您可以放心通行。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目前北京地区的交通运行指数为4.8,平均时速是28公里左右,下面为你梳理目前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分别是西大望路由北向南的方向,从北工大路松泥北路,朝阳门外大街由东向西的方向,从集市口东路到朝阳门桥,复兴门内大街东向西的方向,从远华街到太平庄大街,建国门外大街由东向西的方向,从国贸桥到东大桥路,以上路段较为拥堵,提示大家注意。好了修奇,我这里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感谢刘森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为你服务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继续带你梳理新闻热点,您正在锁定收听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11点37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进展,19号中午发生在台湾桃园机场附近的旅游大巴车祸,来自大陆的23名游客、1名领队和台湾的司机、导游共26人遇难。昨天,大陆的遇难者亲属搭乘包机前往台湾处理善后。台湾的相关部门也表示会反思事件,提高旅游服务品质。我们来听记者(郭婕妤 贾铁生 白杰戈)在台北大连和北京的综合报道。

记者:来自大连、吉林和湖南的23位遇难者的46位家属,以及二十多名大连赴台工作小组成员,今天下午从大连出发,4点钟降落台北,在桃园机场采集DNA样本方便比对,之后会到殡仪馆辨认遗体。另一名黑龙江遇难者的亲属正在办理手续,预计今天或者明天出发。先期抵达台湾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昨天到中坜殡仪馆祭拜24名大陆罹难者之后发表谈话,提到近年来台湾发生的多起大陆游客安全事故。

刘克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的不满,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切实采取措施,高度重视大陆游客的安全,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记者:在这起事件当中,大巴起火之后安全门没有打开,车里的26人全部罹难。当地检方和消防部门勘验事故车辆,发现应急逃生用的安全门被暗扣锁住。暗扣不容易找到,也很难徒手开启,需要借助螺丝刀之类的工具。台湾游览车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鲁孝亚)说,这种情况普遍存在。

鲁孝亚:怎么可能乘客会知道有这个安全扣在下面?这个安全扣是在台湾所谓的车测中心是不同意的。如果讲难听一点,我们现在立即去抽查一辆游览车,立即拦下来一辆,它绝对有内锁。

记者:台湾交通部门的负责人(贺陈旦)昨天上午在立法机构回答民意代表质询。他表示,会采取措施加强旅游大巴的安全性。

贺陈旦:对于同型的车子,立刻停止出车营运,召回临检,对于现在还在执行业务的游览车公司和工会,我们严令要求落实安全门的逃生、播放、及在车上影片的宣导,公路总局和高速公路局会同我们相关执法单位立刻全面成立机动小组,全面主动登车查核安全门,不可以有暗锁,要督导所属及相关业者,在血和泪的教训下,痛下改革决心,务必要让来台旅客及我们全民都能有安心的交通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