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应急广播·防汛抗洪专栏:局地仍有强降雨

2016-07-2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华育):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11点03分,华育带您看新闻。近年来出行遇到航班延误,经常令不少旅客感到头疼。为了提高航班的正常率,有效处置航班延误和航空秩序,据交通运输部昨天公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将于明年的1月1号起实施,其中规定机场延误超过3个小时(含)且无明确起飞时间的,承运人应当在不违反航空安全、安全保卫规定的情况下,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承运人未按规定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的,处8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上的罚款。需要注意的是从明年起,如果航班延误,您损失的不仅仅是时间了。过去航空公司主动承担的食宿费用,以后就需要乘客自己买单了。

让人头疼的还有网瘾低龄化的问题,家里5、6岁的孩子,怀里抱着手机,指尖娴熟的在屏幕上滑动,西瓜切的飞快,一吃完饭就冲到电脑前打开视频网站,边看光头强边哈哈大笑,这样的场景在今天这个互联网时代变的司空见惯了。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中国网民总数已达6.88亿,19岁以下的网民占全体网民的24.1%,其中年龄低于10岁的网民超过180万,小网虫越来越多,怎样趋利避害,引导儿童安全上网,这些值得关注。

新闻速递,全国21省市公布上半年GDP成绩单,其中北京、上海GDP增速全国持平,云南、河北GDP增速略低于全国水平,剩余17省GDP增速均高于全国。21号国际体育仲裁院判定,俄罗斯不能派俄国田径队到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会。今天凌晨成都机场遭遇雷暴并伴有大暴雨天气,造成6个进港航班被降外场,有9个航班已被取消,1个航班正在今日补班。截至今天9点,已导致68个出港航班延误。以上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华育为您编辑播报的,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6分,带您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任闯),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

观察员:我们来关注路况,北京境内国道108的房山区的京昆路,43公里加880米处发生了道路塌方,目前现场是半幅通车,已在塌方路段两侧设置标示牌,交通部门正在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清理,提醒途经车辆注意小心避让。上一时段我们提到的天津境内受大雾影响封闭的各条高速路段,目前已均陆续开始解除封闭,还请司机朋友注意耐心等待,此外天津境内的京津塘高速的泗村店村,津保高速的天津站,目前入口车流量比较大,通行缓慢。我们再来关注河北,在河北境内的张石高速,张北段24公里至19公里处目前是有大雾,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目前野狐岭、张北北、张北南、察北、郝家营五个站口禁止货车以及七座以上的客车上路。张家口北、张家口南目前是禁止七座以上的客车上路。此前受降雨的影响,石太二线邢汾高速的沿线站口均是关闭的状态,提醒司机朋友多注意提前避让。修奇,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感谢任闯的介绍,再见。2016防汛抗洪专栏,河南安阳遭遇强降雨,当地连夜转移15万群众。今天强降雨范围缩小,吉林四川局地会有大暴雨。第一进展,继续关注台湾桃园机场旅游大巴车祸,大陆遇难者亲属昨天搭乘包机前往台湾处理善后工作。第一观察,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政治网络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900多名。第一发布,国家食药监总局已经批准葛兰素史克公司HPV疫苗进口注册申请,我国内地女性终于可以通过注射疫苗方式远离宫颈癌。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节目开始首先还是来关注天气情况。时间来到11点09分,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9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是多云的天气,西部和北部山区会出现小阵雨,南风一二级转三级,最高气温31度,跟昨天和前天相比是有了比较大的回升,今天晚上也是多云见阴的天气,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雨,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5度,提示大家的是,现在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仍然在持续当中,另外就是周末两天仍将会出现雷阵雨的天气,如果说出行的话一定要注意防范,并且避免减少到山区游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