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江西泰和老桥坍塌事故遗体全部找到

2016-09-16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我们要接下来说到的这个地方是丰宁坝上,这个是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属于河北承德市,县城大阁镇距离承德大概是在178公里左右,以坝上的草原为区域的这种京北第一草原度假区。现在也算是比较好的一个时间,又比较凉快,其实从夏天开始很多人就开始去这个地方避暑。

主持人:这个地域的辽阔,西北高、东南低有坝上、坝下和接坝三个地貌,那其实这个地方山水相连、景色伊人,而据说那个地方有林海茫茫、鸟语花香,是理想的一个避暑圣地,特别棒。自然资源很分赴,花特别多,比如说五月的金针花、六月的野罂花、七月的干枝梅、八月的金莲花,就是我爱吃的金莲花胶囊。

主持人:金莲花并不是金色的莲花。

主持人:不是,它长在路边,是黄颜色的花,路边到处盛开。

主持人:那为什么要叫金莲花呢?

主持人:挺漂亮的的。

主持人:跟莲有关系吗?

主持人:没有关系,莲花是种形状而已。

主持人:不光是有花,其实这个地方尤其从端午节之后就会有这种百灵鸟在花丛当中开始产卵,并且生小鸟,所以大家都会看到这里有很多种百灵鸟在这里飞来飞去的,而且会唱歌。到了10月份的时候就会有迁徙的大雁在这短时的栖息一下,作为短时的驿站。

主持人:作为吃他们的好时间。

主持人:这个怎么能是吃他们呢?野兔、小鼹鼠、狐狸豹等等这些草原上的动物,经常会在草丛当中出没,所以大家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植物、动物都在这个大自然当中出现。

主持人:这个地方线路从北京到怀柔到丰宁,其实挺好走的也就200多公里,你走京承高速是非常好走的一个地方。

主持人:不是很远。

主持人:因为真的一点都不远,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一个塞罕坝,其实也是很好的,谁去过那个地方也可以告诉我们一下,现在是什么样子。因为如果没有记错,咱们听众很多都也那边的朋友。

主持人:刚才其实不少朋友都,说到自己的家乡了。

主持人:我特别喜欢你们的家乡。

主持人:就很想要去是吗?

主持人:有首歌你记得吗?我给你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一起醉酒当歌欢祝心中岁月。

主持人:“爱的海洋”说很有草原的风味,刚刚你看“AAA灰太郎”给我们发过来,这不能叫荷塘月色,而且是在白天的情况下拍摄的。我的意思不是月色,但是也是荷塘没错吧?

主持人:我承包了。

主持人:吃遍所有的小鱼干。

主持人:别人跟我抢。

主持人:没人跟你抢,看这个荷花好像有点败掉了,莲蓬都已经开始。

主持人:还有人刚才说你那话特别像鸡汤,你还记得你说什么吗?

主持人:这像鸡汤吗?

主持人:像,草原的味道,刚才我们说了一下去草原上看月亮的事情,待会再推荐一个我特别爱去的地区塞罕坝。

主持人:没事就往那溜达。

主持人:还有乌兰木通,这几个地方皓月当中其实特别值得去。

主持人:半点之后回来大家继续锁定收听我们跟大家一起接着聊一聊在草原看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