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江西泰和老桥坍塌事故遗体全部找到

2016-09-16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没事就想嚎两嗓子,等会满足你,让你唱乌兰巴托。唱乌兰巴托之前,先介绍一个叫乌兰布统的地方。这个乌兰布统草原是位于克什克腾旗的最南端,与河北围场的塞罕坝林场其实算是隔河相望了,距离北京也不是很远,大约是只有300公里,本身乌兰布统它算是清朝,你刚刚提到木兰围场的一个小部分。

主持人:木兰因为其实就是满语的意思,满语就是猎鹿的意思。

主持人:那花木兰呢?就是花式猎鹿吗?

主持人:这俩真没关系,她愿意叫木兰我怎么管她,但满语里的木兰就是打鹿的意思。

主持人:我不打岔了。因为康熙皇帝指挥清军大战葛尔丹著称于世就是在这个地方的,同时它还有一种叫做欧式的草原风光,所以变成了中外文明的一些影视的外景基地,本身这里的这种景色有点半丘陵、半平原的交错,同时又有一些森林跟草原的结合,所以你在这既能看到有点像南方风景,非常优雅、秀丽的这种感觉,同时又有北方雄厚的阳刚感,所以兼具了南北之美,四季都是很好看的。

主持人:这个地方,乌兰布统草原,距北京400多公里,最佳时间就是现在,你要这个月不去就完了,它有几个像乌兰布统古战场、草原、桦木沟三个地区它很多地方都很棒,摄影家很喜欢这个地方,做了很多摄影大展,也是美术家觉得这个地方是天然的一个画廊,这十年有60多部电视剧在这拍的,比如说刚才提到的还珠格格,还有我真的好像再活五百年。

主持人:康熙王朝。

主持人:还有射雕英雄传怎么唱着来的。那首歌叫《世间只有你最好》基本上都是在那拍的。

主持人:不少大片,这种古装戏,基本上都是在这个地方取景的。

主持人:挺棒的,这个地方保护的很好,因为这属于清朝皇家围猎的地方,所以它植被一直都是特别的好,不让你砍的。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想吸吸天然大氧,森林中的味道空气跟城市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因为它氧的含量更高一些,所以你吸到身体里面,就会觉得更加神清气爽。为之一震。

主持人:有松针的那种味道。

主持人:也有植物的香味。

主持人:我上次去的时候,在路两边,随便下来走都是好多野花盛开,但是那个阳光透不到茂魅的林子里面,就是你根本进不去,里面黑黑的一大片,这种对狗特别有吸引力,因为森林里有种声音,它在呼唤着你,捷克伦敦写了一首小说叫《荒野的呼唤》就是森林里有很多种不同的声音,它就是呼唤你的野性出来了,你到这个地方去,你就会忽然很豪放,忽然很奔放的感觉。特别不一样。

主持人:我觉得去这种地方是不是还要小心一点,嚎着嚎着真的把野兽喊出来怎么办。

主持人:现在它们怕人。大家去那边的话,不要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

主持人:跟自然共融就好了。

主持人:这首歌是什么?

主持人:乌兰巴托之夜。

主持人:送给大家。

主持人:希望大家继续锁定收听,稍后是梁威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梁威说法。

主持人:另外中午的一点钟,如果您还想听我俩唱歌的话呢,请收听董宾、刘康唱乐会,我们再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