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三股冷空气接连来袭 北方气温持续走低

2016-10-2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发布,10月下旬三股冷空气接连来袭,北方气温持续走低,季节更替今天咱们来聊聊,如何正确的打开秋冻。

第一热议,6岁男童不幸身亡,是因为食用了不合格的零食,食品安全问题屡次出现,哪些零食值得警惕。

第一调查,在车上经常摆着的挪车电话泄露了个人隐私,方便的背后还真的暗藏风险,防止受骗我们来关注不经意流出的个人信息。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要关注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修奇:时间来到了11点09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9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指数,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5度。今天晚上也是多云的天气,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5度。秋高气爽,适宜开窗通风以及户外活动。但是要提示您的是夜间的气温较低一定要注意饱暖了,那么明天开始雾霾天可能就要回来了,所以一定要注意防范雾霾天气。

主持人:11点10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首先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

首先还是关注天气,在刚才的气象报告当中也提到了,经过了昨天的蓝天白云,从今天开始新一轮的雾霾天气将再度袭扰北京,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扩散条件将会逐步转差,出现中到轻度的霾。根据目前的预报显示,26号起将会有一股冷空气扩散南下,届时污染物扩散条件会逐渐转好,空气质量也将再度回归到我们都期盼的良好水平。

说完了北方的寒冷,再来说说南方的台风。从21号台风“海马”登陆广东汕尾,截至目前已经造成了广东省多地169.91万人受灾,66.8万人转移避险,目前尚未收到严重的伤亡报告。根据广东省防总的介绍,“海马”是有气象记录一下,10月下旬以后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具有风力强、移速快、海浪猛及风雨范围广的特点。

昨天在云南昆明的一个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机动车与多辆机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一共造成了1人遇难,3人受伤,9辆机动车受损,目前受伤人员伤情稳定,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11点12分来关注国际方面,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宇都宫市一个公园在当地时间23号接连发生了爆炸,两次爆炸导致一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2人受伤较重。事发时公园里正在举行秋季游园会,人员可以说是拥挤繁杂,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当地时间23号,美国加州西棕榈泉附近,10号州际公路上一辆旅游大巴和一个大拖车相撞导致至少13人遇难,多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由于事发时车上多数乘客都在睡觉,碰撞发生之后甚至来不及逃生就在睡梦中去世了。根据警方的通报说,这是加州近年来死亡最多一次车祸。

11点13分,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17分,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来梳理一下目前路面上的通行情况,关注到北京城区当中小营西路由东向西的方向,小营桥到上帝东路,现在出现了1公里的有毒,平均时速低于7公里。立水桥东一路北向南从太平庄北街到滨河路现在出现了1.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光华路的东向西从西大望路到建国门北大街,现在也是有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兴旺路的南向北,我们看到从林校北路到北兴路现在出现了1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再来看一下酒仙桥路我们梳理到北向南的方向,从京密路到东风南路现在出现了1.3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提示大家注意避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