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三股冷空气接连来袭 北方气温持续走低

2016-10-2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虽然说秋冻有的时候不能太过,但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智慧总有可取之处,哪些人他是不太适合秋冻的,另外就是如果秋冻过度了我们该怎么处理?

焉静雯:除了我们刚刚提到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其实慢性肺病患者、胃病的患者还有糖尿病患者、关节病患者都需要注意添衣饱暖,此外儿童和老人也需要对秋冻保持一个谨慎的态度,如果秋冻过度怎么办,第一表现就是感冒了,但是我们去吃感冒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清楚风寒感冒和湿暑感冒是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感冒要的功能再吃药。如果觉得自己确实是秋冻过度了,那么我们可以采取用热水泡脚,喝热糖水来驱走体内的寒气。咱们在日常平时也是要多喝热水、多休息去促进身体的恢复。

主持人:11点28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又到了半点的时间了,我们稍事休息,休息过后继续进入我们今天的精彩节目。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我们来关注一下百度地图实时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育,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

(路况观察员)华育: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指数现在是只有2.1,目前大部分的环线都是非常的畅通,不过像现在的北京东部地区几个节点还是比较拥堵的,像目前东二环的建国门桥、东三环的国贸桥、东四环的四惠桥,以及东五环的远通桥上,目前的交通压力还是相对比较集中的。主干路方面,目前的建国门外大街由东向西方向,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是有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现在低于20公里,此外像现在的东三北大街、以及现在的王府井附近交通压力是比较集中的。施工方面,目前京沈线的密云段从太师屯镇黑古园桥(音)现在路段的养护施工已经结束了,可以放心通行。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为带来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停留的频率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要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11点36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这两天节目当中我们一直在讨论一个食品安全的话题,因为这个季节本来人的肠胃受到气温的变化就会比较孱弱,如果再吃了一些不太卫生或者不太健康的食物肯定就会触发大的毛病了。这两天在安徽阜南,一个6岁的孩子因为吃了一个鸡腿就不幸身亡了。你可能会问这好像那种在朋友圈里看来的新闻,为什么一个鸡腿会有这么大的威力,这件事是真的吗?咱们听一听记者的调查。

记者:照片上的小雨笑容满满,活泼可爱,由于他的父亲沈斌(音)常年在外地打工,6岁的小雨就由奶奶王道芳(音)在老家照看,下午小雨突然有了不适的反应,奶奶王道芳(音)赶忙把孙子小雨带到了村卫生室,请医生看看小雨到底是怎么回事,虽然打了针,吃了药,但是小雨呕吐的症状并没有得到明显的缓解,与此同时,晚上8点左右,姐姐小华出现同样的呕吐不适反应,姐弟俩被紧急送往阜南县人民医院,虽然经过了全力的救治,但是6岁的小雨最终还是不幸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