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6年北京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活动举办

2016-11-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我们来插播一条最新的路况消息,京津高速双向台湖至世纪路段的封闭已经解除了,提醒大家注意一下。来说一下京津高速双向台湖至世纪路段,双向封闭已经解除。因为昨天的雾霾非常严重,导致多个航班,包括高速公路是封闭的现象,在今天早上随着雾霾消散,已经慢慢的好转了,提醒各位驾驶员在路上开车还是谨慎驾驶。那么稍后一段时间的话,我们将为大家连线我们前方记者采取的一个报道,那么就在今天上午,2016年北京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现场情况如何我们连线前方的记者(冠文),了解下最新情况。你好,冠文。

记者:董斌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冠文,那今天冠文是在北京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今天上午在这里举办了2016个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活动的演练整个的过程,那在今天整个演练过程当中有十一支参赛队,近百名无线电爱好者参与本次活动。那同时交通广播主持人宗瑞也是主持了全程的活动,那同时今天也是有一只中国交通广播99.6的代表队,四名代表队员参与本次活动的全过程。那刚刚在连线的这个之前,是完成了今天比赛的第一项目就是“野外应急通信电台快速架设”这个活动项目,说白了就是通俗一点说,就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下架设一台通讯的这个电台,能够将自己的信号发出去。而且更让人惊讶的是,通过这个信号不仅仅是能够发出一个转播,还能够将实时的影像进行一次2次传输。那在稍后就是今天比赛的第二亮点了就是叫“无线电干扰信号源定位查找”。其实这最后的四个字“定位查找”,就能够概述第二次活动的亮点,是给你一个坐标,将你的一名队员达到指定的地点,然后其他的队员根据通过这个无线电,然后再找到这名这个坐标的队员,并将其带回这个比赛的起始点,就算完成这个比赛的全过程。那同时在即将进行的这个比赛过程当中,也预祝交通广播99.6这个代表的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就是通过这个比赛过程当中,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对这个应急灾害、紧急状况这种防范意识有一个增强,同时增强大家的沟通,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好的,董斌。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冠文,辛苦了,再见。

主持人:好11点08分,您现在收听到的是来自于中国交通广播,稍后的节目将是“应急加油站”FM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