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6年北京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活动举办

2016-11-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从2015年的5月1日开始,北京市就出台了相关的规定:可以携带导盲犬来乘坐地铁和公交。所以在一些公共场所,我们也能够看到一些导盲犬的身影。其实有很多记者会去报道,也会有很多朋友看到导盲犬之后去拍照。所以我想问的问题就是:随着它们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我们到底该如何和它们来相处,才不会影响到盲人同志的正常生活。

编辑:遇到导盲犬我们首先应该做到“四不”:不呼唤、不拒绝、不抚摸、不喂食。因为前面提到导盲犬是一种非常温顺、可爱的工作犬,因此会有一些爱狗人士会去逗它们给它们拍照,或者是给它们喂食。但是这些行为是不可以的,因为往往容易让盲人朋友陷入一种比较危险的境地当中。但是还有很多怕狗的朋友,他是觉得,看到导盲犬我可能会很害怕,我可能会躲避,那也没关系,导盲犬的特征往往非常的明显,它是佩戴这个导盲鞍和防止伤害行人的一些护具的。对于即使是怕狗的朋友,如果你看到它,你可以绕道走,你也可以从它旁边走,因为它是不会伤害人,非常安全的。

主持人:嗯,好的。非常感谢闫静文的介绍。所以了解了导盲犬可能对它的悟解和关爱就会多一些。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遇到了盲人朋友,他携带了导盲犬只的话,一定要进行关爱、沟通和理解而不要去拍照,或者说,甚至打开闪光灯去拍照,影响了狗狗的工作,从而也就影响了盲人朋友的出行安全。

主持人(董斌):11点33,了解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和消息。百度地图掌握实时路况。我们连线的是来自于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介绍一下最新的路况。华玉,早上好。

华玉:董斌早上好,听众朋友大家好。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指数现在是4.4了。目前北部城区相对拥堵,像现在的北二环,从德胜门桥到雍和宫桥,现在东西双方向,北三环的马甸桥到太阳宫桥东西双方向是较为拥堵的。此外,东五环,东南五环受之前封路影响,目前的亦庄桥到五方桥北向南方向,现在交通压力是非常的大。我们重点来了解一下高速上面的情况。目前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琉璃河到琉璃河南是封闭的,大广高速的出京方向,求贤道榆垡南封闭。京平高速吴各庄到夏各庄封闭。京哈高速双向白鹿到香河封闭。京昆高速双向北京段还是全线封闭的。那么在京津塘高速采育口,目前是分流的状态,大洋房到马驹桥是双向正常的。廊坊天津机场和塘沽3个口正常开启。好的,以上就是华玉了解到的全部情况。

主持人:好,谢谢华玉的提醒,再见。了解最新的路况消息,高速广播路况热线是01086097160,24小时为您开通的。马上为您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