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犯罪心理学档案系列之十六

2016-03-27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你的意思是说她很可能看到了最后接触尹爱君的人,也就是‘1•18碎尸案’的凶手?”叶曦一脸的惊愕。

“有这种可能。”韩印重重地点头。

“那她当时为什么不对警方说呢?”叶曦问。

“不知道。也许她认识那个凶手,担心冤枉了他;或者是对凶手有某种好感;又或者胆小不想惹麻烦……”

“那她和‘1•4碎尸案’又会有什么牵扯呢?”

“你曾经问过我‘1•4碎尸案’凶手有没有可能是女人。我当时说如果是女人的话,那她很可能具有某种精神疾病。一直以来余美芬对尹爱君是满怀愧疚的,可能这份愧疚感压抑在她心底,让她承受了很大的精神折磨。而在她与冯文浩的交往中,又受到来自冯文浩母亲的压力,致使最终以分手结局,并打掉了身怀多月的孩子。”

“失去爱人,失去孩子,对她的人生更是一次毁灭性打击,她甚至为此患上了抑郁症。所以从目前接触过的嫌疑人中,最有可能出现精神裂变的女性只有余美芬。”韩印又补充了一句,“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

虽然叶曦一直强调,整个调查的主旨是志在解决“1•4碎尸案”,但对于突然出现的“1•18碎尸案”的重大线索,她也必须重视起来,何况还有可能关乎“1•4碎尸案”。叶曦考虑了一下说:“看来我们有必要找出这个人,可她现在在哪啊?距离冯文浩与她最后见面至今,也有好多年了吧,我们要怎么找出这个人?”

《犯罪心理档案》作者刚雪印,演播李斌。本书由现代出版社出版发行,明天同一时间请继续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