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墨西哥大地震

2016-04-22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到了灾后的第二年,也就是1986年,世界杯足球赛如期在墨西哥城的阿兹特克体育场举行。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为墨西哥城的灾后重建工作感到神奇,短短一年的时间,曾经的废墟早已不见,更多的是一份热闹和繁华。而世界杯足球赛带来的激情,也感染了所有墨西哥城的人,让他们心里不再有阴影,用热情去迎接未来的每一天。恩

时隔20多年后,墨西哥人建起了代表国人团结一心、重建家园的“团结广场”,更在墨西哥城最繁华的地带建起了拉丁美洲最高建筑“马约尔塔”和墨西哥世界贸易中心。

如今的墨西哥城的经济、文化正在蓬勃地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墨西哥城已经成为了拉美经济和文化中心之一。2007年,它被英国财经杂志《海外投资指南》评为北美第四大“希望城市”。

好了,感谢收听本期节目,明天同一时间高速《应急档案》将继续为您讲述,欢迎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