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辆满载液化气罐的挂车被追尾发生侧翻

2016-11-17 11: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1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应急网漳州11月17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蔡锋彬 黄柏侨)11月17日0时55分许,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厦门往长泰县方向天柱山路段,两辆大挂车相撞,其中一辆满载液化气罐的挂车侧翻,造成车内液化气罐散落并有泄漏迹象。

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红色空挂车追尾一载有液化气罐的白色挂车,导致白色挂车上一两百个液化气罐散落在各处,两辆挂车车头部位已被撞得面目全非。消防人员首先利用开花水枪掩护进入现场勘察,确定已无人员被困,同时发现散落的液化气罐散发出一阵阵刺鼻的液化气味,现场一片狼藉。

根据对事故现场的勘察,消防人员利用水枪对有明显泄漏迹象的液化气罐及挂车油箱进行洒水稀释处理,由于挂车内装载液化气罐数量较多,且在侧翻后所有气瓶已经凌乱堆积,无法识别确认泄漏点,消防人员对挂车内的液化气罐进行搬运转移,由于数量较多,转移组分成两队,一队负责搬运转移,一队负责对搬运转移出的液化气罐进行检查,对有泄漏的液化气罐进行关阀冷却。经过20余分钟的努力,挂车内的所有液化气罐被全部转移并实施关阀成功,最后在与现场民警的配合下对现场再次进行地毯式搜索,在确认无泄漏液化气罐后,消防人员随即收整器材返队。

据统计,现场散落液化气罐206瓶,其中发生泄漏液化气罐6瓶,具体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