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年前被拐儿童找回 DNA打拐数据库再立功

2016-11-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解读,网传雾霾中发现耐药菌,人类将面临无药可医。这样的推断是否可信,各方专家为您解答。第一热议,高速公路绿化带跳广场舞,30多名大妈被劝离。一旦行人上高速发生事故,或将承担全责。第一民生,20年前被拐儿童找回,DNA打拐数据库再立功。当孩子不幸被拐,如何利用数据库找回孩子。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9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9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白天北京地区是多云转阴的天气,在今天下午,平原地区会有小雨或雨夹雪,北部地区和山区雨夹雪转小雪,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只有四度。今天晚上也是雨夹雪转小雪转雾的天气,南方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三度。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要告诉您的是,冷空气又要来了。昨天开始,一股弱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预计未来3天,冷空气将继续向东移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小雨雪天气,黑龙江、吉林局地会出现大雪。而同时,华北中南部、陕西关中、黄淮等地的雾霾也将会再度发展。今天夜间到30日的上午是最严重的时候,而今天早上的北京,空气质量略有好转,到了午后平原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北部地区及山区雨夹雪转小雪,降水的时段主要出现在午后到前半夜,可能会对晚高峰的出行有一定的影响。

昨天,香港九龙湾启晴村何寿南小学发生了怀疑集体食物中毒事件。12名小学生在午饭后先后表示感到了不适,校方立即通报特区卫生署和涉事的学生家长,并且通知救护车。全部学生送院时清醒,只是颈上要佩戴呕吐袋。卫生署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已经联络该校,并展开流行病学调查。本月26日,油麻地天主教小学海洪道也曾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共21名男女学生,疑吃下不洁食物出现呕吐。调查后证实该校爆发急性肠胃炎个案。

11点12分我们的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根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9点40左右,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按,有男子驾车撞向人群,随后持刀行凶,造成11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该男子随后遭警察开枪击毙,警报解除。警方证实,这名男子是一名索马里裔青年,为该校学生。警方正在调查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

近日,哥斯达黎加北部瓜那卡斯特省遭到了飓风“奥托”的袭击。根据该国防灾应急委员会和各司法调查局的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的28日飓风“奥托”在哥斯达黎加已经造成了10人死亡,超过万人受灾,412个村庄,1598幢民宅受损。

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11点17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提示各位在二环上的朋友从芳群路到建国门南大街,现在的拥堵已经超过了5.7公里,而平均时速在7.6公里以下,提示您提前规划好您的出行路线。在左安门桥,从左安门西街道龙潭东路,现在平均时速低于7公里,德胜门外大街从黄寺大街到安德路,现在的拥堵超过了1公里,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杏石口路从香山南路到杏石口路,现在平均时速是低于2.8公里,而在京密路,从彩虹路到望京街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我们再来看一下京津唐高速,从(东大街)到分钟寺桥平均时速也是低于13公里,提示您提前注意避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