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年前被拐儿童找回 DNA打拐数据库再立功

2016-11-2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案情:监控录像显示,16点16分左右,在沈阳至海口的高速公路,一个行人闯入全港高速路段,在车流中延快车道,慢慢悠悠的往前走。

“立刻到现场妥善处置,同时我将监视摄象头一度跟踪这位行人,看他的行动轨迹。那接着在我跟踪的行人的一分钟之内,我看到不断有小车看到这辆车之后就不断的避让。”

16点20分42秒,一辆黑色轿车途经这一路段,因避让不及,撞倒了这名行人。

“大概差不多二三十米左右,我看前面不止,就应该来说,从那边有点远了,我看不好,他就弄过来,那我可以把后面慢慢,移到第二个车。移到第个二车道就是一发现马上踩刹车,踩刹车回来看一下,有一百左右。没办法马上刹掉,结果我这边搞的话,它这个就过来了。”

事故发生后,司机何某立即报警并下车查看情。

“马上把这情况告诉了正赶往现场的民警,并且火速地通知了全港的120到现场去救助这位受伤的行人。”

16时25分左右,泉州高速公路交警和路政人员赶到现场,被撞行人也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据了解,这名行人左腿骨折,没有生命危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交警介绍,如果车辆在高速正常行驶,没有出现违章行驶,与行人发生交通事故后,行人要负全部责任。

主持人:怎么样,防御性驾驶技术您学会了吗?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京津冀地区的路况。首先,看到的是北京在西便门外大街,从广安门美滨河路到复兴门外大街。现在是有0.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3.8公里,在沙子口路,从安乐林路到定安南路,现在有超过1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5.3公里。西长安街,从宣武门内大街到人大会堂西路,现在有1.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我们再来看一下四道口路,从四道口北街到明光西路,现在也是有超过了1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3.8公里,建国路从远通桥到兴隆街,现在排队不足1公里,但是平均时速在6公里以下,提示大家提前避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