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酒吧突发火灾 幸无人员伤亡

2016-11-30 1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应急网银川11月30日消息(通讯员郝瑞)11月30日上午9时40分许,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青山巷万达华宅蓝爵酒吧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银川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怀远中队、铁东中队共5辆消防车3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起火建筑共两层,火势正在蔓延燃烧。窗户和正门处有大量浓烟向外冒出。据现场了解得知,火场内无人员被困。消防官兵立即展开灭火工作,同时设立警戒区域,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在水枪的压制下,20分钟后,现场明火全部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深入火场内部,对起火的酒吧进行逐一排查和清理,防止发生复燃。

据了解,起火前该酒吧还未营业,小区保安在巡逻时发现酒吧内有浓烟不断冒出,就急忙拨打119电话报警。由于发现并处置及时,阻止了火势向四周扩大和蔓延。通过侦查发现,起火物主要为一层的吧台和堆放的杂物,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银川消防提醒,近期火灾事故频发,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定期对家中电器设备、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家中应配备灭火器、逃生绳和简易逃生面罩等消防器材。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