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验证码攻击防不胜防 教您四招为安全保驾护航

2016-12-0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23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这两天有一则这样的小视频让大家揪心,一边是燃烧中的汽车,一边是一名男子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而警察在身边紧紧的抱住他,而这个时候男子的嘴里还不停的喊着“我该死”,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到现场去看一看。

京港澳高速转沪昆高速公路的匝道附近,一辆小轿车仰翻起火,冒出滚滚浓烟,一名男子在燃烧的车辆附近嚎啕大哭,这位男子是谁?他又为什么情绪失控?

陈师傅苦苦哀求,接近崩溃,但是面对熊熊燃烧并不时发出爆炸的大火,民警们也束手无策。

现场大火燃烧十分迅猛,但是由于路途遥远,消防队员无法在短时间内赶到现场,被困车内的母子二人已经凶多吉少。

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起火的车辆已经基本燃烧殆尽,车辆四周满是燃烧时散落的灰烬,消防队员立即破拆车门,寻找车内的母子二人。

然后经过一番仔细的寻找和鉴定,民警却并未在车辆燃烧的残骸中找到任何人员,那么陈师傅的妻子和孩子究竟在哪里呢?

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找到了答案,原来事发当天陈师傅是独自一人开车外出的,妻子和孩子都在家中安然无事。这个消息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那么这起事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呢?

这次事故虽然给车主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但是好在他和他的家人都平安无事,而事实上并不是每一个违法驶行的驾驶员都能有这样好的运气。疲劳驾驶导致的结果往往是车毁人亡。

主持人:您看这男子神志是有多不清醒,连自己的妻儿到底在不在车上都完全不清楚,幸好是不在车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过这次有惊无险的事故,男子今后估计再也不敢疲劳驾驶了。而我们看到他的表现和他的神志的状态,很多朋友会说这个人感觉不像是疲劳驾驶,而像是酒后驾驶。我们说疲劳驾驶的危害真的有这么大吗?疲劳驾驶是说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的行车之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了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那么疲劳驾驶的技能下降能有多厉害呢?我们通过一个实验来了解一下。

(短片)

主持人:每年都有1/3的事故,因为疲劳驾驶引发,所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数千亿元,而且更重要的是会有至少9万多人死亡,或者是重伤,数十万的家庭幸福因此破坏。如此庞大的数据也在提醒着我们,这种不该发生的事故,需要及时的被扼杀在摇篮当中。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28分,我们先来稍事休息,在半点过后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直播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