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判断房屋安全 房屋倒塌如何自救?

2016-12-07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男:实际上,空气清新剂都是一些化学的成分,它只是让人感到空气气味的清新,但它并没有清洁空气的作用。比如说屋里有特别不好的气味的时候,偶尔用用还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把它当做清洁剂使用。这样会导致呼吸系统问题。

主持人:其实改善室内的空气环境,很细节上的东西大家不会注意,可能只认为开窗通风就会影响到屋里和屋外的空气质量。在这修奇也叫您几个小妙招来改善您的室内环境。当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接下来说到了这几个小细节大家平时注意,但是想要改善空气质量当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首先就是在您装修房子的时候就该选择带有环保标志的绿色的装饰材料,其次当您在生火做饭打开灶具的时候,应该把抽油烟机打开,同时关闭厨房门,打开厨房的窗户,这样在厨房当中营造一个空气流通的过程来消除污染物。最后我们再来说到的就是卫生间了,在使用完马桶冲水的时候一定记得放下盖子,如果平时不用也尽量的不要把马桶的盖子给打开。我们都说北京的冬天是尘土飞扬的,经常需要打扫卫生,有的朋友觉得我经常扫扫尘,家里就没有那么脏了,但是大家在大扫除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使用干式清扫您家里的灰尘就会飘起来扬起来,可能对您的呼吸道有更加严重的影响。今天在这推荐的这个方法叫做湿式除尘,所谓的湿式除尘就是先在室内洒点水,过10到15分钟之后,再用扫把轻轻扫去。在城市可以使用湿拖布直接来擦地,所谓的湿式除尘能防止尘土飞扬,同时来调节室内的湿度,最后也是最简单,最赏心悦目的一种,在家里摆上一些绿色的植物,既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净化空气,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