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盘点2016年度五大科学类谣言

2017-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33分,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华玉你好。

路况观察员(华玉):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指数是2.8,属于基本畅通,西二环路现在由于受到之前阜成门桥南的事故影响,目前西直门到复兴门桥北向南方向持续车多,在京藏高速健翔桥南南向北方向的最内侧车道也有两车事故,后车是比较堵的,队尾一直是排到了马甸桥。受封路措施影响,京港澳高速大瓦窑桥到杜家坎收费站的出京方向,车多,行驶缓慢。受雾大影响,目前共有八条高速和一条环路,采取了封闭措施,分别是京城高速金华寺到北京市边界出京方向,京台高速青云店到礼贤的进出京双方向,京津高速台湖到永乐得出京方向。京哈高速白鹿到世界的进出京双方向,京港澳高速杜家坎到世界双方向,京沪高速大羊坊到世界双方向,京平高速吴各庄到夏各庄进出京双向,京昆高速出京方向,以及现在的六环路的全线都是双向封闭的,请大家注意,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位置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我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首先为您介绍的是受到雾大的影响,现在北京地区有多条高速公路处在封闭的状态,我们来看一下大广高速金华寺到世界出京方向,京台高速青云店到礼贤进出京的双向,京津高速台湖到永乐店出京方向,京哈高速白鹿到世界进出京的双方向,京港澳高速杜家坎到世界进出京双向,京沪高速大羊坊到世界进出京双向,京平高速吴各庄到夏各庄进出京双向,京昆高速得出京方向六环到世界,以上高速路段都是封闭的,大家也是提前规划下出行的路线,而且现在因为天气的原因,开通的时间也无法确定,所以大家及时的关注我们的广播,有最新的消息也会为大家及时地播报。同时,北京市的六环路全线双向封闭,北六环的内环沙杨路到六元桥的入口现在是封闭状态,京新西山的入口到十三陵入口封闭,德胜口隧道现在也是封闭状态,提示您提前避让。

主持人:11点38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今天是元旦,可能各种各样的聚会和活动会特别的多,去哪吃也就成了最大的一个问题,昨天晚上很后悔约了朋友吃饭,没有选择在家里,去了一个比较热门的商圈,排队排了三个小时,一直到11点才吃饭,吃上那家所谓的特别热门的餐厅,而吃完饭想去看电影又耽误了好久,一直到3点钟才回到家里。在过节的时候,如果说有一家自助餐店打出了49元的低价,但是您还可以在这家店里不限量的吃到所有的菜品,包括牛肉和鲍鱼,您会选择吗?这样便宜的价格,最近就让湖南长沙的一家汉丽轩自助烤肉店是座无虚席,牛肉和鲍鱼的市场价到底有多少,我相信听节目的朋友心里应该有数,为什么这家烤肉店会如此便宜还不限量的供应呢?我们来听记者的卧底调查。

在长沙市文轩路的这家汉丽轩自助烤肉店里,顾客只需花费49元就可以进入店内随便吃,餐台上摆放着牛肉羊肉等多种菜品,牛肉通常是个人的首选。

“这个是什么肉?”

“这是牛肉。”

“这个是牛肉吗?”

“对。”

“你这真的是牛肉吗?我吃一斤你不会亏吗?”

除了牛肉、羊肉,餐台上还有一些海鲜。

“鲍鱼,这里面有鲍鱼吗?”

“有的。”

“真有啊,你们这个门票也就49块钱,你又给牛肉,又给鲍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