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盘点2016年度五大科学类谣言

2017-1-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49块钱可以吃牛肉和鲍鱼,而且还不限量,听起来真是很划算。不过,记者在汉丽轩自助烤肉店调查一个月后发现了惊人的秘密,原来这家汉丽轩烤肉店里的牛肉竟是用鸭胸肉冒充的,那么鸭胸肉是怎么变成牛肉的呢?记者在这家烤肉店后厨进行了暗访,一位工作人员把鸭胸肉放入绞肉机中打成条状,再把一些红色酱料参去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鸭胸肉摇身变成了牛肉,在制作牛肉过程中掉在地上的鸭肉条,两三天前剩下来的碎鸭肉也都参入到这堆原料当中。

“你这样一搅的话颜色越来越重了,这是前天晚上剩下的,这个还是有点发黑的感觉,能吃吗?”

在这家烤肉店,记者多次目睹了工作人员把已经发黑的鸭肉制作成假牛肉,食客们能否吃出这些牛肉并非真牛肉呢?

“这个是牛肉?”

“牛肉。”

“这个是牛肉。”

“哪里是牛肉……

“他也没吃出来。”

“肯定吃不出来。”

“他们三个人都没吃出来。”

“肯定吃不出来的,吃出来那怎么办?”

工作人员声称,食客们绝对分不出来牛肉的真假,那么面对记者假牛肉的质疑,工作人员是怎么回答的呢?

“这个没有那个牛肉味道。”

“我吃的也没有牛肉味。”

工作人员竟把鸭肉称为吃粮食的牛,这样的解释真是令人啼笑皆非,那么工作人员自己会吃这些所谓的牛肉吗?

“像你说这个,如果你去自助餐你会去吃吗?”

“我不吃,我不吃这个,自己搞的都不想吃。”

记者在汉丽轩自助烤肉店暗访期间发现,这家烤肉店不仅把鸭胸肉冒充成牛肉,而餐台上的鲍鱼也不是真正的鲍鱼。

“叫鲍鱼片,但它里面会含有鲍鱼吗?”

“含有百分之多少。”

“就是说里面一定还是会有鲍鱼。”

“对。”

而记者在汉丽轩烤肉店的仓库内发现,所谓的鲍鱼是仿鲍鱼,包装袋配料显示,这种仿鲍鱼是用鱼肉、猪肉、鸡肉,再添加各种食品添加剂香精制作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