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东平邑矿难救援纪实(3)

2016-12-30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2015年12月25日上午,山东平邑县发生一起石膏矿发生垮塌事故,事故同时引发4.0级地震。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本期带您回顾“国家救援——山东平邑12.2矿难救援纪实”。

平邑,位于山东省中南部、临沂市西陲,如果不是特别熟悉历史,了解山东的人,或许平邑在大家眼中,只是很普通和平常的一个地名而已。可是一起突发事件,却让平邑成为所有人所关注的焦点。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我们继续和您一起关注和回顾徐天宝、高文静所采制的报告文学——“国家救援—山东平邑12.2矿难救援纪实”。

通过救护队员全力以赴的努力,19时30分,1号井入井罐笼栅栏缓缓打开,第一名幸存矿工安全升井,紧接着第二名、第三名。

至2015年12月26日零时10分,先后有7名幸存矿工成功升井。救援行动初战告捷!

救援第二天,井下还有17名矿工。石膏矿区从地表至井下巷道顶板的直线距离尽管只有220米,但有表土层、灰岩层、砂岩层和石膏层,地质结构复杂。此外,事发矿区在大面积坍塌发生后地层极不稳定,井下持续塌方,不断有水、泥浆、砂石等涌出,随时都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给搜救带来极大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