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东平邑矿难救援纪实(8)

2017-01-04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2015年12月25日上午,山东平邑县发生一起石膏矿发生垮塌事故,事故同时引发4.0级地震。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本期带您回顾“国家救援——山东平邑12.2矿难救援纪实”。

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我们继续和您一起关注和回顾徐天宝、高文静所采制的报告文学——“国家救援—山东平邑12.2矿难救援纪实”。

作为1号井技术管理具体负责人,临矿集团副总经理石富山从事故当天下午4点多赶到后,一直坚守在救援现场,只回集团参加半天会议后就匆匆赶回。

具体负责安全管理的枣矿集团安监局副局长杨传乐,从矿难发生的第二天就赶赴现场,在一个多月的过程中,没有回家一次。他们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来得及带,天天坚守在现场,寸步不离。

“我们家人都是在轮休的队员回去后才知道的。”面对记者,淄矿集团救护大队大队长李刚业平淡地说,“每回出警,我们都不和家人打招呼,免得他们担心挂念,这已是我们救护大队不成文的惯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