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东平邑矿难救援纪实(8)

2017-01-04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在网络上,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网友对这次救援行动纷纷点赞,甚至可以感受到全国各地正在关注广播电视直播,时刻关注平邑矿难救援进度的观众的欢呼雀跃。

济南的一位网友写道:36天,不抛弃,不放弃,千方百计,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倍努力。从中央到地方,各个方面,齐心协力,全力救援,可以说不计代价。救援结束之后,要反思事故发生的原因,把安全发展的理念真正落实,切不可在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好了伤疤忘了疼。

上海的一位网友这样说:救援的胜利,既是国家救援中心调度有方的胜利,也是救援人员舍生忘死的胜利;既是高科技现代化的救援装备的胜利,也是国家意志的胜利。向参加救援的德国工程师致敬!

北京的一位网友这样写道:1个多月,不管结果如何,每一个人都是英雄,都值得尊重!

36天,掘地救援,这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因为人间大爱,终于创造了人间奇迹。矿工升井的一瞬间,救援现场几乎所有的人都泪流满面,这是为生命而奔涌的热泪,这是山东省40多年来最寒冷的一个冬天,却也是最温暖的一个冬天。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这几天为您讲述和回顾了“国家救援——山东平邑12.2矿难救援纪实”,让我们一起回忆和纪念那些感人的瞬间,也希望危险和灾难少一些,再少一些,愿天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