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721暴雨——城市之殇7

2017-02-03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2012年7月26日,河北镇警方证实,3名遇难者为49岁的祁丙水、54岁的王喜花,北京市官方公布名单中为“王善花”夫妇,以及43岁的司机张立新女士,3人都是河北涞水人。

下午两点左右,一辆999急救车到达现场。随后吊车开始缓慢将轿车吊上公路。

起吊时,意外再次发生,由于是倒翻着被吊起,车内一名遇难男子遗体从车内掉出,坠入河中。吊车只好先将轿车保持倒翻状态,放在公路上。随后,现场消防人员使用切割机等设备,对轿车车顶进行破拆。顶篷取下后,车内两名遇难女士遗体被装殓。

此后,数名消防战士和家属再次将坠河遗体打捞上岸,并在岸边装殓后,运送至公路。一小时后,3名遇难者遗体全部被放入急救车内,打捞人员和家属离去。

河北镇政府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猜测,当晚3人可能驾车行至阎河路时,遭遇从大石河上游奔涌下来的洪水,不幸被冲入河中。因暴雨过后河水暴涨,车辆沉没河底,没有被发现。暴雨过后几天,大石河水面逐渐下降了3米左右,这才露出了被淹没在河中的汽车。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回顾721暴雨,第七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希望所有的人远离灾难,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