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防治流感莫大意

2017-02-2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警方介绍,独自出行的老年人和年轻女孩容易成为碰瓷团伙的目标。另外,赶时间的路人和玩手机的低头族也很容易中招。

警方:因为当你撞上他的时候你一直在看手机,你也不知道到底是他撞的你,还是你撞的他。

主持人:警方提示,火车站人流密集是这种新型碰瓷案件高发地区,旅客出行要预留好进站时间,不要边走边看手机,老年人及年轻女孩最好结伴出行。

警方:如果您确实遇到了这类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联系咱们公安机关不要私了。

主持人:现在这智商最高的一定是骗子,接下来就说说怎么避免这个碰瓷党找上您,什么样的特质容易被碰瓷人给盯上呢?咱们先来说说开车的情况,首先就是在行车之前一定要多检查,行车的时候一定要守好法,这样在您开车的时候毫无破绽,我相信碰瓷的人也就没有缝隙侵入进来了;第二点,就是在狭窄的道路、人行横道等这样人多车多的地方一定要减速慢行避免出现刮蹭这样的事故;第三,就是要安装行车记录仪,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而对于行走的路人来说,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总是低头玩手机,要留意身边的人和物。您像刚才这个案例,其实根本就没有撞上您,只要哎呦一声可能您就中招了。

第二点对于遛狗的朋友来说,尽量的时候要使用牵引绳,不要让狗狗轻易的接近陌生人,给陌生人碰瓷的机会。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