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停站小男孩提前下车 细心客运员助起母子团圆

2017-03-02 16: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3月2日消息(记者陈鹏)“瞧我这马大哈的性格,要不是你们,我家的‘宝贝’指不定就‘丢’了……”2月28日,在重庆涪陵车务段垫江站客运值班室内,一名年轻的女子抱着小孩对该站的客运主任王雁娇不住的感激道。

原来,当日12时08分,就在列车关门准备驶出垫江站那短短数十秒,9号车厢突然跑下来一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见状,正在站台上当值的客运员罗中云,立即跑过去一把便抱住了小男孩。列车驶出后,站台上已无旅客,可以确定小男孩没有同行大人。随即,罗中云将情况向客运主任王雁娇进行了汇报。客运员高霞则立即通知综控员联系C6412次列车车长,帮助寻找小男孩的家人。几分钟后,列车长回复已找到小男孩的妈妈,他的妈妈将在梁平南站下车,然后坐出租车赶来垫江接孩子。在等候小男孩妈妈到来的这段时间里,客运职工们怕饿着小家伙,特地买来了八宝粥、饼干、苹果等,陪他玩耍。直到13时15分左右,小男孩的妈妈坐出租车到达垫江站。

经了解,这位粗心的母亲名叫刘翠华,27岁,重庆巫溪县人,当日乘坐由重庆北开往万州北方向的C6412次列车带不满3岁的儿子回万州区 。一路上,忙于接打电话,孩子贪玩跑出了自己的视线都没发觉,直到列车广播通知寻人,这才发现自己的孩子给弄“丢”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