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庭养花小心中毒

2017-03-09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04分,关注一下这个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联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网观察员雨桐。雨桐你好。

(雨桐):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关注北京,目前受到检查站查车的影响,在京开高速进京方向西级车流量是比较大的,同样受到检查站查车的影响,通燕高速进京方向燕郊易郊到白庙车六量也是比较集中的,提示大家注意安全了。再来关注京港高高速进京方向,五环立交到西道口的车流量也是比较大的,提示大家耐心等待一下。再来关注天津,当前天津境内的各态高速公路通行状态良好,大家可以放心通行。最后来关注河北 方面,沿海高速秦皇岛段海口方向的,也就是北戴河口附近,有一辆火车单方撞击护栏事故,现场是叫拖车来清理的,有途径的车辆提醒大家 要进行避让。除此之外,河北省内的其他各态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良好,也是正常开启的状态,大家可以放心通行。以上就是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雨桐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可以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我们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8分,为您刷新到的是北京市气象台在8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天,南方二三见四级,最高气温15度,回升还是比较明显的。来看夜间也是晴天,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一度,又是一个天晴气爽的好天气,气温回升适合晒太阳,但是天气干燥提醒您注意补水润燥。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来说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天气。今天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还将会继续回升,预计到明天最高气温15度线将会推进到京津冀一带了,黄淮、江淮等地则会达到20度左右。但是提示您的是周末又会有冷空气来袭,江汉、江南等地将会出现4到8度的降温,而降水方面,今天开始新一轮的降雨在南方展开,广西、江西等地的局部地区会迎来暴雨天气,提示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同样是一条跟极端天气有关的消息,连日来西藏的八宿县、波密县等地遭遇了暴雪,导致多条公路交通中断,截至到3月6号在武警官兵的努力下,因为降雪中断的路段得以恢复推行。但是9号到11号西藏又迎来一次降雪过程,普兰到伊拉末沿线居地会有大到暴雪,所以近期西藏居地的降雪会持续,提醒私乘人员一定要减速慢性,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还需要防范天气对牧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我们来关注其他方面,昨天上午的10点钟左右,上海黄埔区豆市街一个老式民宅发生了一起火灾,119及时赶到扑救,索性没有人员伤亡。火灾发生的时候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消防人员抵达现场迅速展开扑救工作,记者赶到时消防人员已经将火扑灭,而消防车还没有撤离现场。铺开。水管长达10多米,地面都是水,房顶已经被烧漏还冒着黑烟,周边的居民介绍,事发时隔壁房间内一位老婆婆被疏散了出来。记者了解到,这一片房屋的房梁很长,以砖木结构为主,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相关的防火工作正在逐步推进当中,居民也应该加强火灾隐患的排查,避免事故的发生,目前起活原因尚在调查。

春季气温回升雨水充沛,菌类可以说是生长迅速,是毒蘑菇中毒的高法季节。近日,东莞市食药安办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今年第三套食品安全预警,提醒广大市民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警惕误食毒蘑菇中毒。毒蘑菇又叫毒蕈,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大约有100多种,其中含剧毒能对人致死的有10多种。由于毒蘑菇与使用菇的外型非常的相像,难以区别,极易误食引起中毒。毒蘑菇毒性非常强,中毒的临床表现也是复杂多样,误食之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肠胃道症状,以及精神亢奋,精神意志精神错乱,幻觉等精神症状。严重的可出现容穴、肝脏和肾脏损伤等严重的状况,目前对毒蘑菇中毒尚无特效疗法,而且中毒的症状严重,发病急,死亡率高。如果有市民朋友使用蘑菇后出现了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伴有头晕头痛四支乏力的症状,要立刻进行催吐,将未消化的毒蘑菇排出体外。可以先让误食者服用大量的温盐水,一次5到10毫升,然后用手指,而最好用布包着指头刺激咽部,促使呕吐。催吐后也务必立刻到医院接受救治。好,11点13分,来关注两条国际消息。据危地马拉媒体报道,发生火灾的儿童收养中心叫做亚盛森圣母之家,位于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方向大约25公里的圣何塞批努拉。这家儿童收养中心只要接纳一些曾遭受侵害或被贩卖、遗弃一些来自问题家庭的儿童。这些儿童可以在此居住到年满18岁。

美国德克萨斯奥克拉赫马堪萨斯和科罗拉多司州本周遭遇了野火侵袭,着火面积超过100万英亩,约4000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已经造成7人死亡,数万居民撤离家园。好以上就是这些,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全部动态出发消息。

导视:最权威的应急信息平台,最权威的应急科普园地,最及时的灾情跟踪报道,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在京津冀开车,当您坐进驾驶室,发动汽车后,接下来的工作会是什么呢?反正我会把收音机的频率锁定在FM99.6,中国人民广播电视台全新推出中国交通广播,了解京津冀最新交通路况政策法规,央广出品值得你听。

妖怪:大王叫我来寻山。

猴子:让八戒去打探师父的消息,去了这么久还不回来,看我一会怎么收拾它。

八戒:猴哥,猴哥救命啊,那红孩儿的真火可太厉害了。

猴子:八戒,瞧你这样准是吃亏了。

八戒:还不都是你骗俺,说他没什么能耐,结果俺一进去就被他发现了,他还往俺身上喷火,俺这衣服一下就烧起来了,瞧这胳膊上的伤都被烧焦了。

猴子:呆子,你这明摆着是送上门的五花肉,你不知道要赶紧把烧着的衣服脱下来。

八戒:当时俺下的都给忘了,俺想着用手使劲拍能把火灭了,结果根本不管用。俺就想着跑为上计,哪知道俺越跑这火烧的越旺,疼死俺老猪了。

猴子:真是个呆子,你一跑就把风带起来了,那火还不越烧越旺。来,让我瞧瞧这耳朵烧熟了没有,割下来也能凑一盘下酒菜了。

八戒:哎呦猴哥,你就别拿俺开心了,俺跑着跑着还摔了一脚,一不小心就从坡上滚了下来,石子咯的生疼。不过,这一来火倒是小了点。

猴子:你这呆子运气倒好,误打误撞救了自己,那你这浑身上下怎么都湿了。

八戒:后来俺不是从坡上滚下来了嘛,就掉进一条河里,这下火才算彻底灭了,我身上还火辣辣的。这么一折腾,肚子又饿了,早知道就把河里那几条鱼给抓了。

猴子:你还想着吃,真是个呆子。

八戒:师父还没找到,怎么办呢?

猴子:救师父的事俺老僧再想想办法,八戒,再遇上这红孩儿可要小心对付。

八戒:猴哥,你看,牛魔王来了。

猴子:大哥来了。

牛:贤弟,我那孩儿甚是厉害,我这就随你劝他放了你师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