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庭养花小心中毒

2017-03-09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猴子:多谢大哥。

牛:八戒,你看你这胳膊还红肿着,这附近有条河快去泡一泡降降温,可以减轻疼痛。

八戒:早知道掉河里就不起来了,那河水可是冷着要命。

牛:就是要在凉水里泡才能管用,快去吧,泡完记着找几块干净的布把伤口包起来。

猴子:呆子,别忘了顺便逮几条鱼,我这就随大哥去救师父。

导视: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突遇烈火莫慌张,及时自救免烧伤。它是一种形感,感性与理性息息相关。它是一种坚决,只给事实真相发言权。它是一种呵护,为生活架构些安全感。它是一种依恋,刻苦铭心中执着相伴。它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上午11点修奇温暖呈现。

主持人:11点22分,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为您带来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伪基站也就是传说中的假机站,它能够短信群发,短信发信机等相关的设备来搜取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的信息。通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冒用他人的手机号码,强行的向用户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类的短消息,所以说大家内心当中想象出来的伪基站应该是功能特别强大,占地挺大的一个大家伙。但实际上,这种设备一般只需要一个主机和一个笔记本电脑就能够组成了,装在一个大一点的背包里其实就可以背着它随时的招摇过市。在安徽滁州警方就抓获了这么一个移动自如的伪基站。

记者:这一幕发生在来安县塔山路与建阳路交叉路口附近,一名男子背着一个装有伪基站的背包,走走停停,不时的低着头拨弄着手机。正当这名男子全心投入时,被一直尾随的刑侦民警迅速将其控制。

警察:当时这名男子行迹十分可疑,我们一路对其进行跟踪。

记者:通过检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名男子背包内藏也正在工作的伪基站,以及用于发送信息的两部手机。据了解,嫌疑人刘某24岁,四川省眉山市人,专门从事利用伪基站发送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犯罪的活动。刘某交待,2月15号开始,受雇于一个神秘的上线,每天获得400元的劳务报酬,利用背包的方式长期游走于全国各地。

警察2:这种小型的伪基站由人背在身上在人群中,伪基站的辐射范围在50米到100米之间,嫌疑人一般会选择在人多的地方活动,并且来回走动。

记者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来安县警方刑事拘留,至于刘某神秘的上线警方正在深挖侦办当中。

主持人:相信在生活当中大家都收到过类似的短信,比如说某某家长您好,这是您的孩子本月在学校的考试成绩,及各项学习报告请查收,后面附一链接。或者说您好,你已经被某某热播栏目组抽中了一等奖,奖品是98000元的现金以及一个名牌笔记本电脑,请及时登陆某网站填写信息来领取奖品。一般来言大家收到这样的短信以后都不会相信,也希望大家不要去随意的点击那些陌生的链接,哪怕您是出于好奇心。即便是收到的短信来自常见的服务号或者是通讯录的号码,也要对短信的内容来进行仔细的甄别。到底该如何更加精准的识别伪基站发送的信息呢?下面这几条提示希望您记牢了,第一条就是要留意我们手机信号的变化,如果说您来到一个信号非常不错的地方突然发现我的手机号信号消失了,那很有可能您的附近就有伪基站出没。如果这个时候恰好收到了短信,那这些短信80%都是一些诈骗内容,一定不要点击短信当中的链接,也不要相信它发送的任何消息。如果说牵涉到了您的金钱信息和个人隐私,一定更要过个心眼。如果有诈骗行为的存在,请第一时间向银行核实,也可以马上拨打110报警,还可以向运营商进行反馈。第二条建议其实跟您的SM卡有关,如果您的SM卡还是老是的SM卡的话,建议您到营业厅去更换一张新型的USM卡。因为早期技术的问题,原始的SM卡被伪基站欺骗的可能性相当之高,而随着技术的升级改造,USM卡已经可以实现手机和基站的双向验证了。所以说如果您还用着老式SM卡的话,赶紧去免费更换一张吧。

另外, 您一定要相信您的身份证以及银行帐号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在网上被交易被曝光是一件太正常不过的事了。所以不法分子知道您的个人情况也是太正常不过的事了,如果有人打电话来对您的信息了如指掌,千万不要感觉到惊讶,也不要轻易相信他们的话。即便您接收到的这条短信或者是这个诈骗电话与您做过的事情息息相关,或者说跟您正要办的一个手续完全吻合, 也不要轻易的相信。更要想清楚其中的关键,不能轻易的点击短信当中的链接,而诈骗短信大多都是群发的,也并不是针对您一个人。在生活当中养老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短信当中的链接一定不要随意的电极,收到这类短信应该尽快的删除,为了防止您的孩子或者是家人来误点击。不过说了这么多,通过伪基站加短信的形式来进行诈骗,基本上就是上述的这些共同特点了,所以见招拆招,大家也一定要谨慎对待,基本上不会出来什么特别夸张的问题。

导视: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2和7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使,不含五环路。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我的两会我的2017。

赵镇中:大家好,我是银建的士共产党员车队赵镇中,在这个两会召开之际我们也蛮怀希望。在我们现在这个环保大家关注的时候,我希望新能源发展的越来越好,因为现在面临的好多充电装问题也在逐步改善,真的希望在我们新能源司机这一块能够得到更多的提升,也为我们的环保事业,为我们将来的美丽家园大家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导视:你的关心就是我的关注,想民所想,问民所问。这是我的两会,更是你的两会。

有一天,愚公和儿子大牛像往常一样又来到太行山挖山。

大牛:爷,这山什么时候才能挖平啊?

愚公:坚持就会成功的,走吧。

大牛:前边有个人坐在路边。

愚公:小兄弟怎么一个人坐这啊?

路人:我以为走小路近,结果迷路了,幸亏有粮食和水,还是原路回去吧。

愚公:上山时做路标了吗?

路人:没有。

愚公:让我儿子送您下山吧。

路人:谢谢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