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庭养花小心中毒

2017-03-09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大牛:这边,你是第一次来吧?

路人:嗯,我来采药的,要是没碰见你们我本想找条小溪顺着下山,应该能碰到山民带我出去。

大牛:下游一般都有人家,其实找个高一点的山冈看看太阳,或者远处的村庄路也能辨别下山的大致方向。好了,你从这一直往下走,就能下山了。

路人:多谢大哥了。

导视: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莫贪近路走小道,迷路寻道有方法。现在陪伴您的是中国交通广播,北京天津FM99.6,河北FM101.2,陪您一路同行。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好,时间来到了11点33分,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的最新路况。马上为大家联系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住北京市交通位的路况观察员庄园,庄园你好。

庄园: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我们来关注路况。午间时段的目前的整体路网情况还是不错的,不过几条道路要特殊提醒大家,环线方面现在在南四环的马家楼桥到可枫桥的东向西,北五环向白旗乔道,肖家河桥的东向西,以及东二环的光明桥到建武门桥的南向北,这三个路段目前的交通压力是比较集中,平均速度都是在20公里,提醒你小心慢行。另外高速公路方面,现在的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从北高到大山子路段的交通流量是比较大的,同时在东六环的外环南向北的 方向,在古城西樵附近发生了一起事故,事故占用了最内侧的行车道,造成了现在后方有排队的情况,要提醒您小心避让。另外还有提醒大家的是,从今天下午1点开始,在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周边道路将会适时的采取一个临时的交通管制,建议大家要提前绕行了。好了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了,感谢庄园的介绍,再见。11点34分,您正在收听的是中国交通广播,在今天上午我们记者子豪也是探访了警营,了解的警犬的日常训练情况。这些或是可爱或是威猛的警犬的工作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接下来我们马上来连线记者子豪,子豪你好。

子豪:修奇你好,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上午我们来到了北京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在这地了解警犬的日常训练情况和一些训练科目的展示,并且刚刚我也是在咱们直播交通广播的官方微博进行了视频直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中国交通广播的微博进行观看视频回访。大家都知道警犬在一些安保工作中可以说是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像毒品和爆炸物的搜索,对于犯罪嫌疑人的控制等等,但是今天我来到这个警犬训练基地,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看到有的警犬是穿戴了作战背心。而且这些背心上都有一个摄象头,这是我之前没看见过,据了解这个摄象头是一个多功能的vr侦查执法记录仪。现在在我身边的就是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警犬技术支队的支队长王磊,请王队长给我们介绍一下vr侦查执法记录仪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王队长:这个执法记录仪是这样,是咱们共同开发的一个科研项目,主要是咱们的带犬民警和警犬在工作过程中,通过这个vr执法记录仪实时的把现场一些工作情况实时回传。而且这个r执法记录仪功能很强大,它是720 度全景一个功能,而且在咱们过程中直接这个通过wifi直接能够传送到现场的指挥员,指挥员就可以通过vr来进行指挥现场的工作。

子豪:嗯,这也是全世界首创的一个记录仪吗?

王队长:对,这个是咱们现在最先进的一个记录仪,用在咱们警犬上比较成熟,方便咱们民警来侦查情况。

子豪:可能很多朋友都会觉得这个警犬非常的威猛,甚至有些朋友都会担心这个警犬会不会攻击自己。我想问一下王警官,咱们警犬在日常的工作当中会不会进行一个攻击呢?

王队长:因为在咱们平时的巡逻一些任务过程中,咱们的警犬训练有素,还是希望咱们所有的市民在警犬工作过程中,咱们要给予配合支持。因为警犬在安检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对咱们的搜索,希望咱们这个时候不要跟警犬有些互动,包括拍照,这样会干扰它们作业。

子豪:也不用害怕,是吧?

王队长:大家放心,警犬是训练有素的,绝对不会攻击咱们。

子豪:好的,也非常感谢王警官,另外也是希望大家配合理解咱们民警的检查工作,另外就像咱们王警官说的不要对警犬进行挑逗。好的修奇,前方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好的感谢子豪从前方发会的报道。

导视:这里有最真实的新闻大事疏理,有最热点的人物独家访谈,还有最快速的现场应急报道。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各位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导视:比新闻快一点,离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主持。

主持人:11点39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来到了春天或者是夏天,热爱生活的人们都喜欢在办公室家里养上一些应季的植物,特别是花朵,不仅看上去生机勃勃,而且香气也非常的好闻。弥补了很多写字楼或者是楼道的空间造成的那种不通风产生的憋闷的味道,我们都知道很多植物是不适合在居室,特别是卧室种植栽培的,尤其是部分花朵。但是您可能不知道,以往我们常见常养的话也可能会导致人体中毒产生不良的反应,一位女士就因为家里摆了非常著名的郁金香而导致了脱发,让她痛苦不堪。那么究竟还有哪些植物是不太适合在家中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