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常见致瘾药物

2017-03-25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刘芳:北京时间11点32分,再来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北六环马方出口,现在是一直出现了持续拥堵的情况,基本上是不动,目前受到去景山公园车多的影响,像景山西街、景山东街的南北双方向景山前街,景山后街,东西双方向路段也是行驶比较缓慢,我们接下来再来连线一下正在北京的路况信息观察员亚婷,请她来帮我们介绍一下目前这个时段最新的北京大交通运行情况,亚婷,你好。

亚婷:刘芳,你好,各位听众好,首先来看北京市区内的交通情况,目前交通指数为5.9,与上一时段相比一直都处于上升状态,从监控各个路况显示屏来看,行驶车辆也在日益的增多,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属于轻度拥堵,预计现在正是上[00:32:54]的好时机,交通指数还会有明显的增长。

现在报告一下高速方面的交通状况,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大庄桥有事故,受其影响大兴桥到大庄桥车流比较集中,同时南六环的双燕桥西向东方向也有一起事故,后车行驶缓慢。另有东六环的内环由北向南方向张家湾北桥有故障车,部分车辆有短暂的拥堵,以及马方出口现在也出现了持续性的拥堵,从画面上看有些车已经迫不及待的变道超车,这样极易引发事故,请大家尽量的避开这些事故路段或做好绕行准备,以免对您的出行造成影响。

另外,目前受去景山公园车多影响,景山西街、景山东街南北双向,景山前街、景山后街东西双向这些路段特行比较缓慢。

再来了解一下凡路(音)方面,这一时段东西东西两端交通变化较为明显,主要集中在西段车流量还是比较集中的,后方车辆比较拥堵。再来了解一下快速路方面,目前东五环远通桥附近南向北方向有事故,受其影响,康华桥到远通桥车流比较集中,同时东五环的环铁桥到平房桥以男,北向南方向也是车多路段。

再来看一下城区主干路通行情况,这一时段马家堡东路从喜多沿路到洋桥南滨河路由北向南方向,七大弯路从华茂商业街到芳华路由南向北方向,请大家多在出行是注意行车安全,耐心等待,小心驾驶,以上就是亚婷带来的最新路况。

刘芳:好的,非常感谢亚婷,更多路况信息,中国交通广播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男旁白:这里有最新的新闻大事梳理,有最热点的人物独家访谈,还有最快速的现场应急报道,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回来,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各位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男旁白:比新闻快一点,离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主持。

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想问一下收音机前此时此刻在听节目的家长朋友,您会因为上班,或者是临时有事儿,把年幼的孩子单独的留在家里,或者让他独处在一个空间当中吗?我觉得大多数家长朋友的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但是也有很多的家长会表示很无奈,因为工作的原因,又负担不起保姆,或者是临时有急事儿,家里没有老人还真没辙,只能让孩子单独待着。最近在深圳就有一位独自在家的小孩儿,淘气或者是因为其实的原因吧,把这个门给反锁了,急得在家里是哇哇大哭。

男旁白:零点16分,深圳市宝安区松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一户居民楼中,有一名2岁小孩反锁被关家中已经有一个多小时。

妈妈:不要哭了,不要哭了,妈妈在这里。

男旁白:家长说,当晚他们夫妻下楼后,没人手照顾小孩儿,就把小孩儿自己留在家中,没想到2岁的小孩子自己把门给反锁了。

妈妈:因为他很小,他不懂,他可能以为那个是可以开的,我里面那个门就没有反锁。

爸爸:那个门他可能是自己不小心玩或者什么的,把那个按钮扭到了。

男旁白:当小孩儿发现开不了门之后开始哭闹,家长闻讯赶回来也束手无策,当心发生意外。

妈妈:那个窗户那边有一个安全窗,他不会钻进去。

男旁白: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孩儿的情绪越来越不安,在尝试几种开锁方式无效后,经家长同意消防员一边让家长喊话安抚小孩儿,一边进行破拆。

妈妈:爸爸去拿钥匙的,很快的,等一下下,等一下下就可以了。

男旁白:最终门被破开,孩子也没有受伤。

修奇:好在这是有惊无险,没出意外,但是也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会那么幸运,孩子独处总会有风险,或者说孩子可能会自己营造一些风险,当然家长的责任也是不可剔除的。比如说徐州年仅3岁多女孩儿淳淳就不幸被柴火引燃了棉衣,倒在了火堆之中。那么原因竟然是家长让孩子独自待在了厨房里。经过了医生的救治,好在是最后保住了生命,但是全身烧伤的总面积达到了18%,右手的小拇指已经全部瘫痪了。

男旁白:这个四肢绑着厚厚纱布,面部由于被烧已经有一些变形的孩子,就是还不到4周岁的女孩儿淳淳。虽然隔着纱布,但是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孩子身上火辣辣的疼痛,而小淳淳入院后却有着非同一般的坚强与懂事。

旁观:看到妈妈了,让她妈妈不要哭,她疼她妈。

妈妈:你告诉阿姨疼不疼?不疼啊?

记者:她摇头。

妈妈:她一般人不会说,她会忍着。

记者:哪里最疼,告诉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