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冷静处理汽车自燃

2017-03-2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按照惯例,还是先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今天早间,云南大理州漾濞县连发两次地震,根据地震应急预案,云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了三级应急响应,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正式测定,3月27号7时40分在该县的北纬25.87度,东经99.83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而在7时55分,在该县北纬25.89度,东经99.80度发生了5.1级地震,震源深度是12千米。记者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8时50分,地震导致村民的部分房屋受损,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主持人:来关注新闻的进展,3月26号1时20分左右,贵州六盘水市盘县新民镇帕嘎村的一个山体发生了岩层下滑,造成五人被困,经过全力搜救,当日17时许,五名被困人员已经全部救出,其中一人生命体征平稳,另外四人确认遇难,灾害的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主持人:好,11:11,我们再来关注国际方面的消息,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一家夜店,当地时间26号凌晨发生了枪击事件,当地警方表示,这次事件和恐怖主义无关,事件已经造成了1死15伤,其中有两人伤势严重,夜店入场前有安检手续,但是仍有民众携带枪支进入店内,警方目前仍未逮到凶手。

当地时间本月27号9时20许,位于日本栃木县那须町一个滑雪场发生了雪崩,目前有数名高中生被困其中,根据报道,事发当时现场约有50多名立木县的高中师生在参加联合登山训练,当地消防和救援部门在获知情况后,已经赶赴现场进行搜救,另据当地消防部门人员透露,这次事件当中,可能至少有7人受伤,根据了解,日本气象厅观测到的数据显示,该国关东地区应受低气压的影响,北部山区一带从26号开始就持续降雪天气,局地积雪超过了33厘米,为此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布了警报,提醒立木县附近的居民小心可能发生的大雪和雪崩等气象灾害。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科普宣传片

爸爸快点,现在雪道上已经有好多小朋友了,我也要和大家一起玩。

慢点,儿子,别着急,你看有一个小雪人朝咱们跑过来了。

真的是小雪人,小雪人。

小朋友你好,我是小雪人。

你好小雪人,你会滑雪吗?

当然会了,雪场可是我的地盘,要不咱们比试比试,我准备活动都做好了,你呢小朋友?

我也早就做好了,你的滑雪装备呢?我怎么没看到啊?

我是雪人,这里是我的家,装备自然都有啦,倒是你嘛,可要选好了。

我们的滑雪装备都备齐了。

我还检查了我滑雪板固定器呢,还有你看我这个亮闪闪的滑雪镜是不是很酷?爸爸说,带这个能防止雪地反射的阳光刺伤眼睛,不然如果长时间看白色东西,会造成雪盲症的,不错嘛。

那你雪杖的长度合适吗?一会要是和我比赛输了,可不许说雪杖不好使。

爸爸,我这个够长吗?

你看,你把雪杖倒过来拿着,手握在下面,小臂和大臂垂成90度的话,这个长度就刚刚好。

那我这个长度就正好,咱们快开始滑雪吧。

别急,这个雪场我们是第一次来,我们还没了解雪道呢,长宽高,坡度和走向都要知道才行,省得滑雪的时候出意外。

对呀,你们要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合适的雪道,可不能和我这种高手比,可不要高估自己。

一会让你看看我们的实力。

我可是很厉害的,你们可别一个劲的追我,要和我保持一点距离,万一摔倒了可疼呢。

我才不会摔倒呢。

上次是谁摔的屁股都肿了?

小朋友,我教你一招,保证你摔也摔不疼。

什么呀?快说。

就是当你感觉要失去平衡的时候,就降低中心向后坐,顺势滑下去,不过你要注意,头可千万不能朝下,更不能翻滚。

好,我记住了,我们快去滑吧。

别紧张,我会让着你们的。

我才不要你让呢。

儿子,你会要是玩累了,可别停在太陡的雪道上,要到旁边的缓坡上等着。

对呀,小朋友,安全第一,比赛第二。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滑雪运动趣味多,安全事项要记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