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冷静处理汽车自燃

2017-03-2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和陈女士有类似遭遇的家庭不在少数,我们节目也多次关注过保姆虐待孩子,虐待老人的事件,很多家长在给孩子找保姆的时候,不是由于缺乏必要的经验,就是嫌麻烦,图省事,或者是碍于亲朋的情面,比如说七大姑八大姨或者同事给介绍一个,无意之间找错了保姆,让孩子成了牺牲品,其实通过宝宝的言行,保姆的某些行为其他人的反应来观察,父母也可以得知什么时候应该把咱们家的保姆给劝退了,就比如说陈女士,其实之前已经有征兆显示,这位保姆并不是一位好保姆,所以才和这个孩子的奶奶发生了争执,可是陈女士并没有马上更换保姆,才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那么哪些征兆预示着您家的保姆可能需要被炒鱿鱼了呢?

这第一个征兆就是发现宝宝不太乐意见到这个保姆,其实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我们都知道,养宠物的朋友,如果说家里有一个对宠物比较凶的爸爸或者妈妈,这个宠物见到他之后就要跑,所以说如果这个保姆对孩子的教养态度不太好,或者说甚至常常以体罚或者责骂来要求孩子遵守其制订规矩的时候,那孩子肯定是不太乐意见到他的,所以这是一个重要的征兆。

那第二点就是孩子经常遭遇可以避免的意外伤害。您下班回到家了,发现孩子是遍体鳞伤,问问怎么回事,保姆说这磕了,那摔了,这又不小心撞了一下,这就说明保姆其实并没有随时随地的注意孩子在做什么?因为我们都知道很多家庭雇佣的保姆,其实她主要负责的就是看孩子,不需要洗衣服,不需要做饭,那请问在父母上班的这段过程当中,您在家到底干什么了呢?可能就是经常趁着孩子睡觉或者在游戏的时候放任不管,而去做一些自己的事。

这第三点就是宝宝会老是忘记您立下的规矩,其实这个就说明保姆其实教养有点太过宽松了,没有帮您管教好孩子,就是说让这孩子活着就行了,对吧?让他喘气,让他健康,但是做人方面并没有一个很好的校正,我们都知道两三岁的时候是孩子模仿能力最强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不去订立规矩,引导他往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那很有可能孩子在四五岁的时候就会特别的调皮。

这第四点就更可怕了,如果说您听到宝宝口出讳言,把这个保姆口头的一些脏话给学会了,或者说出现了一些不太恰当的举止和行为,如果说您家没有这样人的话,很有可能就是从保姆的身上,或者是保姆经常带他去见的人身上学来的。

这第五点就是保姆会经常摆出高姿态,现在我们都知道很多家政机构都会提供什么金牌的保姆,或者说是钻石级的保姆,好像感觉是非常的有学历,非常的有知识,非常的有经验,但是我也接触过一些这样的阿姨,往往她们做人会非常的谦逊,也会更加懂得如何去跟宝宝的家长去沟通,教育孩子的问题。但是如果说您家的保姆持了一个所谓的什么证,但是经常摆出一副非常桀骜不驯的姿态,我就比你懂得照顾孩子,而去忽视家长的要求,那家长和保姆其实都是孩子的照料者,当双方意见不和,无法协调的时候,显然就没有办法继续来合作了。

这第六点很有意思,如果说您家保姆的电话经常处在占线当中,这也是一个不太好的细节,或者说是一个预兆,假如说这个保姆一天到晚都在家打电话,怎么可能有时间照顾孩子呢?况且这个电话的畅通其实也能让您在紧急情况下随时和保姆取得联系,所以保姆的电话是否畅通还真就是考量她是否称职的一个重要因素。

那么在生活当中照顾孩子都有各种各样的难事,各种各样的麻烦和各种各样的误区,接下来咱们要听到的这个小片,就是淘气的孩子误食了干燥剂,到底应该如何处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