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冷静处理汽车自燃

2017-03-2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32,关注一下这个半点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亚婷),亚婷您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您好,各位听众好,我们来关注这一时段的路况,目前交通指数为3.5,属于轻度拥堵级别,与上一时段相比,有了明显的下降态势,道路通行压力从监控视频来看也明显有了缓解。首先我们来关注高速方面,重点看一下这个时段的事故信息,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双延桥路段由于受到事故影响,后方车辆行驶缓慢,已经排到了大庄桥南段,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受上一时段,以及远通桥事故影响,后车持续车多,队尾已经排到了南五环的荣华桥,提醒这一路段的朋友们注意保持车距,小心慢行。高速方面比城区道路通行状况已经有了一定的改善,目前主要集中在西三环和东五环,都有短暂性的拥堵,马家铺东路从北京南站路由北向南方向,由南向北方向也有一定的通行压力,请大家注意行驶安全。好,以上就是亚婷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亚婷的介绍,另外要提示大家在整点播报过的万泉河路,以及复兴路到木樨地桥的交通管理已经结束,现在大家可以放心的通行,另外就是京通快速路段进京方向五环出口到四惠桥路段,现在交通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各位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好,11:36,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请保姆照顾家里的孩子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家长工作忙,但是经济条件上还允许,雇请专业人士来带孩子,虽然说有些无奈,但是理想状态下也能让孩子得到更专业更科学的照料,当然我刚才说了这是理想状态之下,如果说您家的保姆没有经历过专业的训练,甚至心理素质和道德品质还存在问题,那您可就要当心了,福建的陈女士就对自己家的保姆有点不太放心,所以就在家里安了一个监控摄像头,可是这摄像头安上还没有多久,陈女士就看到了让她震怒的一幕幕的画面,那当时监控画面里究竟出现了什么呢?

记者:画面中的这位女子是她雇请的保姆周阿姨,保姆身旁的婴儿是刚十个月大的宝宝,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保姆当时在喂孩子吃米糊,宝宝则在玩耍,不知道什么原因,保姆突然对着孩子脸部打了过去,随后又重重打在孩子的手上,宝宝被打后大哭起来,此后保姆又一次在喂孩子吃米糊的时候,强行捏住孩子的鼻子,让他将米糊吞下,导致孩子被呛到大哭。保姆打孩子时,陈女士夫妻两人都在外地出差,家中的录像设备全天候记录了视频,并同步传到了手机上,看到孩子被打的画面后,当天夜里陈女士就从外地赶回福州家中。

陈女士:因为我们这个阿姨是通过中介找的,那我们就把中介叫过来了,然后跟阿姨对质了一下这个情况,那阿姨当时是不承认的,那我们给她看了视频之后,她就承认了这个事实。

记者:陈女士说,一个月前她发现这位保姆存在一些让她不能接受的问题,当时她选择了隐忍,当前些天孩子感冒了,保姆却将他抱到了人流密集的场所,为此孩子的奶奶也对保姆提出了批评和建议,陈女士猜测保姆可能是被批评后心里不痛快,就把闷气发在不懂事的婴儿身上。

陈女士:我们问她什么时候开始的?她说当时是我婆婆说她,然后她有点不开心,那时候才开始的。

记者:陈女士说,这几天孩子出现了吸入性肺炎,正在接受住院治疗,她也怀疑这次孩子生病可能和保姆在喂饭时打了孩子导致他哭闹时呼吸道内吸入了食物有部分关系。目前陈女士已经报警,民警已经介入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