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冷静处理汽车自燃

2017-03-2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21,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大家的高速加油站,进入咱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出门在外,如果说使用公共的卫生间,我相信大家最担心的一定就是卫生情况了,那也是考虑到大家的这种顾虑和担心,所以大多数的公共卫生间都会采用蹲便器,那相比坐便式的马桶,不需要皮肤上的接触,让大家的心里防线也能更低一些,虽然蹲便对于普通成人来说用起来没有什么太大的麻烦,而且在使用过程当中不容易堵塞,但是对于小孩来说就存在一定危险性了,前两天长沙的王女士带着三岁的儿子到商业街去买玩具,这没逛一会孩子就嚷嚷着要上厕所,那因为毕竟是男孩嘛,也长的挺大了,所以王女士就让儿子自行到男卫去方便了,可是儿子进去了十多分钟一直没出来,也没有任何的动静,这王女士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那在卫生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记者:王女士将佳佳带到厕所之后,并让佳佳独自进了卫生间,没想到等了十几分钟之后她才发现儿子的右脚被卡在了厕所的下水管道里。

消防员:会有一点点痛小朋友,忍一下好不好?

记者:长沙市消防支队朗力中队的消防队员,在接到报警后,迅速的赶到了现场,在查看被卡情况之后,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决定徒手对佳佳进行营救。

消防员:还一点点。马上就好了。

记者:短短几分钟,佳佳的右脚就被成功的取了出来,为了安全起见,消防队员就近将佳佳送往医院查看伤情,而无独有偶,当天下午的三点多,在朗力镇朗力邮局办事的李女士因为上厕所方便时不慎将手机掉进了便池的下水道内,情急之下她伸手去打捞,最终到底右手手臂被卡半个多小时。

消防员:能动得了吗?

记者:由于李女士在被困之后不停的挣扎,这不仅没能拔出来,而且还导致卡在管道内部的手臂出现了明显肿胀,消防队员只能一边加入肥皂水,起到润滑作用,一边小心进行施救。经过十几分钟的敲打,便池内壁很快被凿出一个小洞,李女士立即要求尝试着将手臂拔出。在队员们的协力配合下,李女士最终成功脱险,所幸的是她的手臂伤情并无大碍。

消防员:你这个手臂别用力。

主持人:听了李女士的声音,从又慌又急又痛到最后的释然,的确贪上这样的情况谁都会像她一样慌乱,其实这样的事不只发生在公共卫生间,在家庭当中也会出现,而大多数的情况都是因为滑道,在2015年的6月10号,四川的一位女士在洗澡的时候由于沐浴露太滑,这脚就不小心踩滑被卡在了蹲便器的下水道口,而消防官兵又迫于她们家的厕所空间实在是太窄小了,最后只能通过撬开楼下的下水管道,才将女子强行救出,我们都知道卫生间其实是家居当中最容易发生像滑倒,卡住,这样事故的地方,特别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更加要重视卫生间的安全,一般来说因为要洗澡嘛,所以说卫生间常常是家庭当中最湿滑的地方,而洗澡之后溅出的积水,也会使人一不小心就滑倒,十分危险。跌倒之后除了会导致某部位的骨折,脑震荡这样的伤病,如果说本来就有冠心病等心脏问题的人,还会因为猝不及防的摔倒而诱发心绞痛,可以说十分的危险。那发生这类事故的原因也非常的容易分析,首先当然就是厕所太窄小,或者干湿不分离,所以您在洗澡的时候水才会溅出来,把这个脚底打滑,另外就是上厕所或者在洗澡的时候不穿拖鞋,或者是拖鞋的底部是平的,没有凹凸的纹路,防滑性比较差,那另外可能大家不知道了,这个卫生间的瓷片也有防滑和不防滑之分,所以如果说在装修的时候卫生间的瓷片是不防滑的,也非常容易导致人们的摔倒,所以可以建议大家铺一层防滑垫,避免摔倒的发生。

您看说到这,可能很多朋友意识到的,这个卫生间的装修和设计还真是不容易小看,我们的客厅,卧室,餐厅在装修的过程当中,可以说是日益的高贵,那卫生间可能就是大家会忽视的一个地方,所以建议如果说您家要装修房子了,这个卫生间最好能够区分干区和湿区,能够在湿区完成淋浴,不影响干区的使用。那良好的淋浴房应该是密水性比较强,脏水不会外漏,而且保证整个浴室的洁净,能够保证说在淋浴完毕之后,这个地面是非常洁净和干爽的,这样在您洗完澡之后,家人使用卫生间的时候,才不会因为湿滑的地面行动不便而发生摔倒这样的悲剧。

主持人:好,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先来稍适休息,半点过后还有更多精彩话题陪伴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