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冷静处理汽车自燃

2017-03-2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51,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汽车自燃一般人很难有这样的经历,但是一旦遭遇可真就是千钧一发,永生难忘。今天咱们要进入的这两个现场,是今年湖南发生的两起汽车自然事故,我们一起来听听司机和消防人员的处置到底是否得当呢?

记者:1月9日正是下班高峰期,隧道内一小车突发大火,接到报警之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但是在隧道口,消防车辆被大量车流堵在了路口处,消防队员只能携带救援设备跑步或乘坐电动车进入现场,然而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发现,整个小轿车已经被大火吞噬,浓烟滚滚,现场指挥员立即将消防官兵分为两组,一组负责铺设水带干线,另一组一支水枪从侧面压制火势。

经过消防官兵十分钟的努力,车内外的明火被成功扑灭,然而车辆已经变成一块焦黑的铁壳,通过现场调查,面对突然起火的车辆,驾驶员惊慌无措,错过了最佳的灭火时机,就在前不久隧道内同样也发生了一起汽车突然起火事件。

现在从这个监控里面可以看到车子前面已经有点火星,看到没有?发生了一下爆炸,然后车上人员马上下车。

记者:面对突然起火的汽车,车上乘客及驾驶员并没有很慌张,而是立即下车,马上组织疏散后面车辆。

马上下车,然后这边有人组织后面的车辆进行倒车,让他们赶紧撤离这个现场。

记者:同时车主在不到一分钟内立即找来了隧道内的灭火器,对起火部位进行灭火。

然后5点53分55秒左右,半分钟之后驾驶员就拿来一个灭火器,然后对车底进行一个控制。

记者:很快车辆的明火得到了控制,随后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对车辆进行降温冷却。

我车子突然熄火了,我又打了两下就开始冒烟了,我就赶快叫车上面的人员下去处置后面的车辆,我是找灭火器,找隧道里面的灭火器灭火,这个里面有灭火器,基本上控制了,没有明火了。

记者:由于车主在车辆的起火初期处置及时得当,车辆的损失被控制在最小。